<六本木夜景>

今天終於成功下訂了,也代表我的日本挑戰自我親子自由行(名字真長)確定成行啦!!

從本來要去香港的變成現在要去東京,這中間還真是一波三折。

本來是要去香港的,行程都看好了,但是因為阿片未滿兩歲還不算個人,所以我得按單人的團費算,大概是網站上看到的價錢再加個5000塊。本來一萬多塊的行程就變成兩萬多,我就覺得不是很划得來。
後來旅行社的人建議我可以機票跟飯店分開訂,這樣會比較便宜。
熬了幾個晚上一一比價,發現我如果自己訂飯店、買最便宜的計畫票,再加上迪士尼的門票錢其實也差不多是兩萬出頭。重點是還得一樣一樣自己去訂,很麻煩。
後來只好執行B計畫-----找旅伴。
這其實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第一,身邊單身女性大都要上班,請假不見得容易;不用上班的幾乎都要帶小孩,也不一定會想帶孩子出國。
第二,這次香港行我比較傾向走融入當地居民的行程,所以去的點都是我自己有興趣的,不是什麼觀光景點,但不一定旅伴會有興趣,所以我會希望旅伴可以自己安排行程。沒去過香港的不知道怎麼安排行程;去過香港的不一定還會像我一樣這麼愛去。

所以,B計畫也流產了。

後來某天夜晚在上網時,突然想起老公有跟我說過現在去日本才一萬多,想說看一下好了,結果果真找到一萬多的5天自由行,當下有稍微心動,但其實還是比較想去香港。(是說直到昨天真正確定日本行程時我的腦海裡還是放不下香港啊~~)
於是就問了之前有說想跟我去香港的同學是否對日本有興趣,但他說如果卡到星期一的話就比較不行,剛好該行程是禮拜一出發,我一直等不到同學給我回應到底要不要去,然後在上禮拜六的夜晚看到它-----賣完了!!!!!
當下真的只能用「垂死病中驚坐起」來形容,雖然也有其他差不多價錢的行程,但飯店的位置就沒有那麼便利,不然就是得改6/5出發,但我覺得太趕,功課都還沒做好。整個心情就超低落的,於是決定不要找旅伴了,反正日本的行程有賣單人的,直接訂就是了。

然後又在網路上比較其他的行程,還好讓我看到一個新開的團,跟我最初看的那個行程一樣,只多500元,而且6/19出發也跟我原先預計的差一天,當下就決定是它了!!
而我同時也還在看香港的行程,但最便宜的行程加上單人加價後其實只比日本的便宜2500元而已,傻瓜應該都會選日本吧!(而且一個四天一個五天)

今天早上馬上打電話去訂,然後完成付款,日本行就這麼塵埃落定了!!!
還有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希望可以順利出發啊!

其實我覺得這次改去日本也不錯,可以拓展我的世界版圖,總不能一直卡關在香港吧!
而且自己規劃自由行的行程也很有趣,是我喜歡做的事。
帶著一個小小孩跟一口破日文,也算是另一種挑戰吧!!

很多人說我很猛,自己帶一個小孩沒有老公陪就敢出國,還是自由行。
但我真的沒有要逞強,我只是天真的認為一切都會很順利,不就跟在國內玩一樣嗎?!
最近看了choyce的新書「體驗式教養-帶孩子自助旅行250天」,她更厲害,一個人帶一個3歲、一個1歲半的孩子去瑞士。
所以去個五天日本應該算是小case啦!!

買了兩本書來做功課,東京地下鐵系統真的是很可怕。


第一次看到時整個頭皮發麻,OS是:這啥??

所以這次的旅程要下的功夫很多,我還要做旅遊計劃書(有做成功再跟大家分享),有時間的話還得複習一些日文。
希望有一個美好的旅程!!

日本初體驗,いきましょ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