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李塔瑪何瑞
演員:尼可拉斯凱吉
        茱莉安摩爾
        潔西卡貝兒
劇情簡介:
本片是由尼可拉斯凱吉監製並擔任男主角,並由007誰與爭鋒導演操刀,結合靈異與動作片的元素。

克里斯強森(尼可拉斯凱吉 飾)是個擁有可以看見未來,並改變未來特殊能力的男子,由於擁有特殊能力的他不堪政府和醫學機構的偵訊檢查,他隱姓埋名地躲在拉斯維加斯的小賭場裡,以變魔術小把戲和賭博為生。但好景不常,全球恐怖組織揚言要攻擊洛杉磯的核能電廠,將造成重大傷亡,FBI探員寇莉佛瑞斯(茱莉安摩爾 飾)必須在急迫的時間下找到克里斯,並說服他協助阻止這場恐怖攻擊的災難發生……。 

=================================

當學生的好處就是看電影都會有人付錢。噗噗。

凱吉的片當然要去支持的,不過我比較喜歡他短髮的樣子,像「變臉」那時候就超帥的,長髮看起來有點油條。

回到電影,這應該算是一部不錯的片,但我想反應應該會兩極化,像媽媽看了就覺得「蛤?結束啦!?什麼鬼!?」,但我覺得這樣的結局其實是算不錯的。
如果說要依循英雄模式的話,男主角就利用他的預知能力然後找到核彈然後救了心愛的女生變成大英雄,最後一幕是一個有大庭院的房子,男女主角坐在鞦韆上依偎著,旁邊跑出幾個小孩叫「爸,媽!」,the end,連我都想得到的結局,遜!
那如果要反其道而行,凱吉想要非常的低調不想成為救世主不想幫FBI找出核彈只想保護身邊性感辣妹與其共度一生的話,或是他預知功能失靈找不到核彈害大家死光光,那片名應該改成「全民情聖之全民公敵」。
所以我覺得這個結局不錯的原因是它既滿足了我們對英雄凱吉的幻想,但又不會落入「我早就猜到結局」的俗套之中,還給了觀眾想像的空間。

我看的時候一直想到關鍵報告,後來才知道是同一個作者寫的。

如果能預知到所發生的事,那人生不就太不驚奇了嗎?
而且在我們預知到未來且改變行為的當下也就改變了未來,那人生就會照著我們的腳本在走嗎?
如果真能預知的話,我只想知道好的部分,呵呵!

星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