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趁阿片睡覺時趕快把一樓地板擦一擦,
擦好之後我不知道在幹嘛,突然被關門聲嚇了一跳,
抬頭一看是阿片睡醒自己走下來了,還走去穿拖鞋,然後笑咪咪的叫了一聲「瑪麻~~」。
是不是值得記上一筆?!

我真的超驚訝的,本來前幾次他都是走到樓梯口就會大哭,不然就是走到門後才大哭(阿明明自己就會開門啊~),
後來我想說會不會是因為樓梯間沒開燈阿片會怕,雖然是白天但轉角處還是有點暗暗的,
所以今天在阿片快醒來的時候我有特地去把樓梯燈打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

孩子真的長大了!
而且平常跟他說的道理(醒來不用哭哭,可以大聲叫瑪麻或是自己下樓,瑪麻會在樓下,不會跑走........),
雖然並不一定馬上就收到效果,但最近好多事情都告訴我:「這是有效的!!」
孩子都有聽進去,只是也許一時無法表達或是做出行動!但只要持續有耐性的告訴孩子,有一天孩子一定會讓你知道他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