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7
。成功在馬桶上大便&尿尿。其實是巧合,並不是阿片自己說要大便的,不過還是很開心,記之。

101.5.11
。這個月好偷懶,都沒什麼紀錄,趕快把記得的先寫下來。
。會自己一個人唱歌,也會點歌。有時候點的歌名我都聽不懂,請阿片唱一遍,結果他唱的歌我也從來沒聽過,自己編曲就對了!
。午睡醒來會自己下樓找媽媽。之前都會在床上大哭等我上來,結果某天我在樓下做事,聽到樓梯間有哭聲,開門一看阿片已經走下來了才哭。覺得阿片好棒,趕快給她一包餅乾獎賞!!之後幾次只要我在樓下他睡醒就會自己走下來,不過還是會哭哭就是了!!
。變得很好溝通,也不會再一直講不要了!

101.5.21
。對著媽媽說:「我最愛你!!」開心死了~~
。學會講台語的不要(音:謀愛),又開始很愛講。
。單獨跟我出門都很安分,但跟爸爸、阿公阿嬤或叔叔阿姨出門時都很會gay笑。坐也坐不住,吃飯也不好好吃,都會弄得我很火!但也表示他眼睛很亮,囧~
。會表達自己意見,如:我要吃、我要走、我要喝、我要看...............


-依然沒喝ㄋㄟㄋㄟ,都吃媽媽做的愛心早餐,偶爾偷懶才去買外面的。我買了田原香的寶寶粥,偶爾想不出來要做什麼的時候可以用這個代替,健康又營養。不過沒辦法每天吃,因為很貴啊啊啊啊~~~還是維持讓她自己吃,有時候吃得實在太少我還是會補餵幾口,不過在生氣前就停止不餵了。其實孩子肚子餓時候真的可以吃很多啊(而且還是自己吃喔)!!

-衝破11kg,好欣慰。尿布依然L號。

-租了故事書來看,阿片很喜歡,之後再來分享這家童書出租館。這個月減少很多看電視的時間,有空時大都唸書或是陪阿片玩積木玩拼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才變得比較好帶、比較有安全感,而且願意有時候自己玩。不管如何,我覺得跟孩子一起讀書的感覺真的很棒,看孩子自己拿書起來看的感覺更棒!某天晚上陪睡時我在看雜誌,阿片竟然也跟著我看了起來,還把書的另一半拉過去說:「一起看!」我快笑死,明明就是要陪你睡覺的耶~~

-固定每週四、五的律動課&英文唱遊課。這個月天氣開始比較穩定,有時候會帶去公園溜滑梯。某一天本來要帶她去動物園,結果下雨,只好改火車一日遊(坐到板橋而已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