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今天從日本回來囉!!!

101.5.24
。會說「我要自己拿/吃/弄/喝」,越來越能放手讓她自理了!雖然還是會有小凸槌,撒滿地或是弄倒,但不是故意的話我盡量不責罵他,培養孩子自動自發的能力比較重要啊!

101.5.28
。清境旅途回程在台中無老鍋吃中餐,吃到一半自己說要大便,我叫他大在尿布上,結果他一直不敢坐下,我就帶他到廁所坐馬桶,還真的給我大了好多XDDD我想應該是外宿時看到哥哥姊姊都在馬桶上大小便,所以起的模仿效應,好棒!!

101.6.7
。抱著假小狗,幫他擦眼淚,說:「不要一直哭喔~齁!乖乖喔~齁!秀秀~」根本就是我平常講話的口氣嘛!快笑死!
。去上課越來越能融入,也會跟著老師做動作,照著老師的指令做,不過還是會一直亂跑。
。很愛唱歌,很多歌都可以從頭唱到尾,蝴蝶、大象、小蜜蜂、ABC Song、哥哥爸爸真偉大、妹妹背著洋娃娃、小星星、小毛驢、are you sleeping等。心情好就會自己開始唱歌。

101.6.8
。看完「孩子,你可以不上幼稚園」這本書之後,我想仿效牧羊之家的工作紀錄,每個月還要多增加帶阿片去哪裡玩、或是嘗試什麼新事物的生活紀錄。
。去統領上課的路上,看到有人在賣鳥,於是停下來讓阿片看了一會兒,有鸚鵡、還有各種顏色的鳥,我都不認得XD
。下午在家玩米。讓阿片把手伸到米桶裡面,跟她說這是米,加水煮了之後就會變成飯飯了。阿片玩得欲罷不能,我要洗米時還說「我要幫忙!」,好感動!

101.6.9
。把後院清掃了一下,泳池拿出來吹氣之後給阿片進去玩水。阿片玩得好開心啊!!而且在自己家玩水好方便,毛巾就掛在曬衣架上,隨時可以拿來用,還可以放個音樂來聽,真悠閒!

101.6.11
。早上阿嬤來,阿片看到後院的游泳池又吵著要進去游泳,於是又去玩了!

101.6.13
。連把拔都覺得她又突然會講好多話。吃東西時嘴巴如果有東西,大人要餵下一口會說:「還沒吞」;自己唱完歌會問:「還要唱哪一首?」;會問我:「小狗怎麼了?」(媽媽:小狗他沒怎樣啊!);念故事書會跟著複誦句子,EX:「細心的照顧他」,會指定要把拔陪睡覺,或是瑪麻陪看電視。
某天好好笑,阿片:「把拔被打」,我:「被誰打?」,阿片:「被瑪麻打!」(噗~冤枉啊大人!!)

101.6.15
。去7-11影印,靈機一動讓阿片練習買東西。問她要不要喝多多,然後請她拿去櫃台給阿姨結帳,第一次自己付錢,還做得有模有樣的!
。讓小孩練習付錢是好事,但請在店家不忙的時候才不會增加人家的困擾。上次在早餐店看到一位媽媽也是請小孩去結帳,但那天生意很好,櫃台前都是人,負責結帳的店員根本沒時間伸長脖子去看那位根本搆不到櫃台的小孩,但媽媽又一直在位子上催促小孩說:「趕快問阿姨我們這桌多少錢啊!」,結果最後是負責煮東西的叔叔看不過去才空出手來回應孩子。這場景讓我印象深刻,孩子很無助、媽媽很焦慮、店員翻白眼!

101.6.17
。去買早餐的路上,看到一排的螞蟻,我跟阿片一起蹲在地上研究了一會兒,引導她看螞蟻相會時都會打一下招呼這件事。雖然天氣很熱,但還是要呵護小孩的好奇心+探索慾啊!
。回程時阿片說要騎摩托車載瑪麻,我說等妳長大會騎了再載瑪麻好不好?「好!」;帶瑪麻去動物園好不好?「好!」;去百貨公司好不好?「好!」;去買東西你付錢好不好?「好!」,雖然知道這做不得準,但聽了心裡還是甜甜的。


-吃得依舊很少。我要訓練他一餐飯從頭到尾自己吃,他耍賴吃幾口就不吃了,我就收起來不讓他吃了。沒想到他還真能餓,晚餐也依然故我,氣屎我也!後來幾天阿嬤來(阿嬤會餵)+外食(通常我會餵,但有時候他自己吃),這個訓練就中斷了!再接再厲!!
如果有玩水的話,肚子會餓得比較快。6/9~6/12這幾天都自己吃,而且還吃滿多的!果然小孩子需要很大的運動量來消耗體力,不然他根本就不餓啊!

-尿布依然是幫寶適L號,體重11.2KG

-很愛看書,一本書可以叫媽媽念10次以上都不膩。認識三角形、圓形,可以念英文的7~10,記得COCO表姐跟ERIC表哥的中文名字。(很奇怪,就只記得他們倆個的,問阿片其他人的名字她都回答「楊心慈」,哈哈!)
最近比較常放英文歌,結果也會跟著哼上幾句了!小孩記憶力真好!

-5月底去清境玩2天1夜。6月初阿嬤跟姑姑獨自帶阿片去花蓮,還過了一夜。回來的報告是很乖都沒有吵鬧,晚上有幾次要找媽媽,其他表現大家都很稱讚!希望這不是場面話啊哈哈!!這個月母女倆挑戰的是「東京五天自由行」,等我回來報告「戰況」到底如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