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阿片正值傳說中的「terrible 2」階段,也讓我發覺好像好久沒有好好的陪伴她了(繞口令?)
雖說每天都跟阿片在家,但瑣碎的家務雜事總是佔去大多數的時間與體力,好久沒有像之前一樣好好的坐下來一口氣念上幾本故事書、陪她玩玩具了,這也讓我覺得也許她不是terrible2,只是長時間的缺少陪伴、親子共讀之後所產生的搗蛋行為。

不能再這樣下去了,生活還是需要一點計畫、一點規律,
在看完番紅花為孩子們所擬定的暑假計畫之後,我決定也要來幫阿片規劃一下暑假這兩個月,我們可以一起去探索、欣賞的活動!
暑假是屬於孩子的假期,當然會有很多很多屬於孩子的活動,趁著這段時間,我想要好好的、認真的陪阿片,我們一起度過這難搞、狗看到都都吐口水的(←朋友講的,哈哈)人生第一個叛逆期吧!!

1.閱讀。
我已經先租了10本書,準備這個月先念給阿片聽。當然中間還是會繼續穿插已有的繪本,有空也會去圖書館看看。如果租借的書中有不錯且阿片有興趣的繪本才考慮入手。書單則參考天下雜誌出版的「0-6歲寶寶閱讀經典童書100+」。

2.聽音樂會/兒童劇團。
這部份還要上網找找相關資訊,而且是適合2歲孩子的表演。原則上是一個月一場。

3.看迪士尼卡通。
我買了迪士尼卡通的DVD,一組有8片DVD,中英雙語,而且價格實惠,才$179。會先給她看英語的部份,藉由他喜歡的迪士尼人物來引起對英文的興趣。。

4.每週一次的英文唱遊課。
英文課在7/5開始了,我的想法還是一樣,就是讓她去跑跑跳跳,去玩,熟悉英文的環境。

5.去動物園。
上次去動物園好像是去年10月的事了,每次想去都說怕太熱,但暑假我看是找不到不熱的日子了,認命點,還是找時間帶她去吧!原則上也是一個月一次。7月就定在阿片生日的那天吧!!

6.游泳。
想趁阿片還不怕水的時候讓她多接觸,反正訓練游泳的泳圈都買了,不下水太可惜。大約1-2周1次。

7.看展覽。
暑假好多適合小孩子的展覽,而且票價都不貴喔!目前我們已經買好「立體書的異想世界」的票了。還想帶阿片去看「地球最古老的恐龍展」、「Nathan Sawaya積木夢工廠」。

8.戶外活動
暑假也有好多戶外活動,有7/15-8/12的「南投火車好多節」。我也想自己再規劃一些戶外的行程帶阿片出遊去。
提案一:宜蘭的香草菲菲+可達羊場

9.吃好東西,少吃垃圾食物。
這個暑假我想盡量都自己動手料理阿片的三餐,且勇敢的拒絕大人們所給的垃圾食物(糖果、餅乾、飲料等),而我們自己家裡的冰箱也要減少這些東西的出現,即使要吃要喝也不在阿片面前。身體健康,頭腦才會靈光,抵抗力才會好,而且吃糖果會過動你們這些人到底知不知道啊啊啊啊!!(偷偷在文章裡抱怨應該沒人會發現吧!!)

10.學好規矩。
要詳細列下幾條家規,還有獎懲制度,並確實作到。之前都是因為太懶散且朝令夕改,才會讓阿片不知所從,而且家規是每一個進到這個家的人都得遵守,沒有例外。(這次我真的要拿出我的魄力了!!)
愛的教育,鐵的紀律!!

就這10個大方向應該夠我們玩上2個月了吧!
其他沒事的日子,我想上午比較沒那麼熱時去公園或附近國小操場走走,練練阿片的腿力,下午則為室內靜態活動(看書、玩玩具、看dvd)。

祝大家暑假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