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幾乎晚上有空都在做功課,終於把行程跟旅遊計劃書搞定了!!
自己做功課真的很有成就感,而且對東京這個地方也有初步的認識,感覺真不賴!(以前地理應該這樣學的,就不會那麼爛了!)

這次的參考書是這兩本:

出發!日本自助旅行

這本很適合初次到日本自助的人,從訂機票到訂房、行前準備、日本出關、地鐵全解析都有詳細的步驟跟圖片,照著書step by step就覺得沒那麼難了!至於景點的部份只是大略帶過,我用下面那本來做補強。


搭地鐵玩遍東京

因為這次就設定要搭大眾運輸,所以直接買這本,而且其實有名的景點也大都離地鐵站不會太遠,所以就大略先看一遍,選出自己想去的地方,然後再安排路線順序。其實它的內容排版很簡單,不像有些我看到的旅遊書資訊很多,但排版好雜、字又小,很不清爽。

其他資訊我就參考網路啦!
最推的是這個部落格→林氏璧和美狐團三狐的小天地,去過日本自助的人應該都知道吧!
我只能說這個格主真的太強了,部落格裡的資訊容量超級強大,應有盡有。有個週六我花了整個上午都是在看它裡面的內容。如果沒時間買/看書的人其實可以看這個部落格就可以,裡面也有很多懶人包。

然後東京五天四夜的行程就出爐啦!!

6/19 DAY1:東京鐵塔→麻布十番→六本木
桃園→成田機場→飯店check in(從機場到飯店就是第一個挑戰)→東京鐵塔/增上寺→麻布十番→六本木→東京城市展望台看夜景→飯店

6/20 DAY2:迪士尼樂園
飯店→迪士尼樂園→飯店(好簡單的行程XD)

6/21 DAY3:原宿→自由之丘→涉谷→原宿
飯店→原宿明治神宮→自由之丘(雜貨天堂,失血點1)→涉谷→原宿竹下通、表參道(失血點2:H&M、FOREVER 21)→飯店

6/22 DAY4:築地市場→銀座→上野→阿卡將
飯店→築地市場(這天要超早起,大概6點到築地市場。失血點3,要吃NT$1000多塊的握壽司當早餐。)→銀座→上野公園→上野動物園→阿美橫町→阿卡將(失血點4,特意排在第四天,才不會把錢花光搞得很落魄)→飯店

6/23 DAY5:淺草→天空樹
飯店→雷門→仲見世通→淺草寺→朝日啤酒大樓→天空樹→飯店check out→成田機場→桃園

想去的點好多,根本玩不完啊!!!!!!

我還在考慮要不要帶推車,因為阿片還沒辦法走很久,到時候一直抱她我會累屎。但是帶推車的話,從機場到飯店的那段路程會很狼狽,因為我一個人要推行李又要推推車,萬一遇到沒手扶梯或電梯的地方,可能得直接叫警察吧。本來有考慮不用行李箱改用背包,但這樣一來就不能買太多東西了,哎呀~好煩啊啊啊啊~~~

這次是托阿片的福才有機會可以去日本玩(還差點打成香港XDDD),感謝我的小福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