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對阿片發了好大的脾氣!!

其實對阿片的怒氣已經累積幾天了,現在的她出門越來越不受控制,
上禮拜六跟朋友出去吃飯,阿片坐在兒童椅上就一直大聲的發出聲音,跟他說了好幾次「要小聲」還是不聽,後來我還把她連人帶椅推出餐廳外,還是沒轍。
現在的她很好動,抱也抱不住她,一直想在地上爬。
整餐飯吃得既急又狼狽,最後我還忍不住揍了她屁股一下,不過她好像也沒在怕!

上上篇文章有提到「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作者林奐均出新書了!


書腰上的文字吸引了我。


我發現第3、5、6、7點我都有,而且越來越覺得自己整天都在叫阿片不可以幹嘛不可以幹嘛,但是好像沒有什麼成效!
前天去大潤發發現架上有,馬上買了一本回家拜讀。
(有關書的內容之後再分享!)

讀了一半,決定要採用書中的方法好好的來教阿片,不然她越來越皮,我只會越來越不想帶她出門,或是一直在生氣!

昨天早上阿片要來搶我手中的早餐,我跟她說了一次不可以,第二次她要來搶的時候我就抓住她的手用力的打了一下,
她可能發現到媽媽跟平常好像不太一樣!然後就開始不爽,開始哼哼哼的哭。
(其實也是自作孽,平常我會撕一點三明治的土司給她吃。但我不想要她變得會搶大人的東西來吃,畢竟有時候我們吃的東西不見得適合她吃。)
其實我已經跟她說過100次不要有事沒事就哼哼哼,很吵!但是她還是依然故我,不順她的意就會開始哼。
等她不哼了之後我抱她起來,發現她好像想睡覺,問她要不要去睡覺,她點點頭,於是我們就上樓去睡覺,這時是早上八點半。
平常上床她抓抓我的頭髮一下子之後就會睡著,但今天很反常,一到床上又很有活力,躺了一下我發現她不睡,我就想說讓她自己去玩,不陪她睡了。
結果我一不陪她她就開始哭,我就開始快抓狂了,讓她在床上哭了一下之後,再問她要不要睡,她點頭,於是我上床陪她睡,結果又給我爬起來玩。跟上一次一樣我就不陪她,然後她哭,這次我把她自己關在房間裡哭。(結果她竟然自己爬下床!!後來我再叫她爬她就不肯,所以我也不知道她是怎麼下床的)
第三回合還是一樣,搞到10點半還沒睡,浪費了兩個小時,我的怒氣已經被引爆了!!!!
我跟阿片說妳不睡覺隨便妳,我還有很多事要做!!然後就開始整理房間~~
這時候阿片發現我生氣了不理她了就開始狂哭,我氣到把音樂開超大聲,窗戶都關起來怕鄰居報警,她一直爬來我身邊,我就一直把她抱去窗台旁罰站。
這時什麼教養法都拋在腦後了,我就是很怒就對了,還很大聲的罵阿片!
這大概是我帶她一年多以來發最大脾氣的一次吧!
我氣到把外出的牙刷組摔在地上,還很大聲的叫她「閉嘴」!吼完之後還真怕鄰居來按門鈴!(非常錯誤的示範,大家千萬不要學!!)
一邊生氣也一邊在懷疑自己,到底哪裡出了錯孩子會這麼不聽話?還是乾脆不要教了我自己還輕鬆一點!
看她哭成這樣我自己也很想哭,覺得自己到底是在幹嘛?!書上不是說要心平氣和嗎?為什麼我完全做不到??

後來氣有消一點之後,我跟阿片說「不哭!嘴巴閉上,媽媽才抱」,等她真的不哭了我才抱她!
帶她回床上睡覺。此時11點半。
她哭了一個小時。

我都覺得自己的修養應該是有進步了,竟然能容忍孩子哭一個小時而沒有出手痛扁她。

趁阿片睡覺時我把書剩下的一半讀完,決定還是好好來擬定一個作戰計畫。
我真的沒辦法不管孩子放任他們愛幹嘛就幹嘛,除非我這輩子都不再去餐廳吃飯、不跟朋友聚會、不出門、孩子也不去上學......不然我真的沒辦法忍耐自己的孩子不聽話、沒教養!!
下午跟小叔聊天,小叔說其實阿片已經算很乖了要我不要那麼生氣。
我沒帶過其他小孩我不知道阿片到底算不算乖,可是!!我覺得孩子都是可以被教育跟被訓練的,乖、聽話、有禮貌,這些都是可以訓練出來的!阿片還可以更聽話一點、更有禮貌一點~~

這就是今天失控的經過,經過上午的一役,阿片下午似乎有變得比較聽話。
孩子的好處就是不記恨,睡醒之後還是可以笑咪咪的對妳。
我事後也有跟阿片道歉,不應該摔東西跟大聲罵她,我跟她都還在學習,希望她可以配合一點,不要老是激怒我,而我也會試著下次不要情緒那麼暴烈!!
然後我們等把拔回來就開開心心的去吃爭鮮了!
沒必要跟孩子嘔氣,當下的事情當下解決完就好了,嘔氣只會讓親子關係變糟。

每次都寫正面的文章讓大家覺得我好像是個好媽媽(有嗎?!),
但其實我的脾氣不是很好,也常常在抓狂、罵小孩!
寫出來跟大家分享,當媽媽不要有壓力,沒有一個媽媽是不抓狂,永遠溫柔,永遠輕聲細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