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大學室友的部落格,
她是一個生長在愛與關懷的家庭中的小公主,
面對任何事情總是很有耐性,
即使遇到了不平的對待,也會以平常心來看待。
我想這跟從小的家庭教育很有關係。
記得以前聽她說,她們家每天吃完晚餐總有一個小時的時間是全家人坐在一起讀書的時刻,
我那時就暗暗告訴自己說以後我也要這樣跟我的孩子一起讀書,
因為我覺得那是全家人一起培養感情的時候,
即使各讀各的書,但感覺心是靠近的。
她的部落格上有一段話是這樣的,標題是「想要愛這樣的人」--
媽媽是那種
在我買了salvatore手鍊一天後不小心弄掉了很傷心時
沒有責怪 只有安慰的說
'那麼喜歡再買一條~ 而且撿到的人會很開心的人


我看了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很感動,
從小的家庭教育都是掉了東西,大人們一定會說:「這也會掉!?那妳頭怎麼不會掉?」
所以我們也自然而然的這樣去對待我們的孩子,
但有沒有想過?
其實有另外一種更好的方式?
家庭教育是根深蒂固深植在我們心中的,在很多我們沒有注意到的小地方,
但常常這些不經意的小地方,卻造成對孩子很大的影響,
我們要教導孩子用感恩的心去看待任何事物,且對自己現下所在的環境感到滿足,並帶給他人喜樂,
與其耳提面命的這麼告誡著他們,
倒不如自己以身作則。

我不是基督教徒,但我覺得聖經上很多話都很值得深思,
用來提醒自己或是教育孩子其實都是一本不錯的教材。

在這個充滿暴力、血腥、漫無倫理、似是而非的社會中,
更應該多給身邊的人一些些溫暖及關愛,
讓這個世界不至於這麼不值得令人留戀,
生命其實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