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8M
100.3.4

。改成一天吃三餐。4個小時吃一次阿片好像不是很餓,都不專心吃,改五個半個小時吃一次(7:00、12:30、6:00),作息改成白天兩次小睡,還是符合吃-玩-睡的規律。
。現在很快就可以站起來了,越來越難讓她在嬰兒床裡乖乖趴好睡覺,每天晚上都要奮戰好久。

100.3.1

。今天帶阿片去打預防針,五合一跟B肝。哭超大聲,可是一下就好了。
。身高69cm,體重7.5kg,頭圍43cm。
。副食品量90-100ml,不過今天給她加量到160ml也吃光光,吃完副食品之後奶量為180ml。

100.2.25

。知道自己會站之後就很愛站,扶著任何東西都想站起來。每次放到嬰兒床裡總得站個好幾次才肯趴下睡覺。
。白天不讓他睡超過四個小時,晚上會好睡"一點點"。
。不知道為什麼變得不喜歡睡覺?明明就很累了還不肯睡。
。黏人,尤其是黏媽媽。動不動就要抱。
。某日凌晨3點多哭醒,不是肚子餓也不是大便,只是單純要人家抱,一放上床就哭。媽媽我火大採取「以暴制暴」的行動,你不讓我睡我也不讓你睡,兩母女就到客廳開最亮的燈在沙發上坐著,我坐著閉目養神,阿片只能摳摳沙發皮什麼也不准玩也沒有ㄋㄟㄋㄟ喝(反正他也不是肚子餓)。我的目的是要讓他知道「能躺在床上睡覺是一件多美好的事~」。約莫半小時阿片真的累了,整個人趴在我身上,後來抱他回房放上嬰兒床一聲也沒哼的就睡著了。當天睡到早上7點了還不想起床,隔天直接睡到早上七點多。不過今天五點多就又醒了,同樣的方法,不過這次沒去客廳,就在床邊坐著,大概10分鐘就打完收工,大家繼續上床好好睡覺。
。爬行範圍又擴大了。最愛啃書~將來也會跟媽媽一樣這麼有書卷氣嗎?!(暈)
。現在用鴨嘴杯喝水,大眼蛙神奇喝水杯有喝過,好像也有喝到水,但可能流量太小阿片不愛。
。吃副食品之後大便次數變多,有幾次發現的時候大便已經被壓得扁扁的了,所以有點紅屁股。之後常注意跟用清水洗屁股就好多了。
。前幾天看了「在家也能蒙特梭利」一書。

大大的有共鳴。
我覺得這就是我想要教育孩子的方式。
依照孩子的發展程度,讓他靠自己去完成一些階段性的工作,例如:自己倒水喝、回家把鞋子擺好、衣服掛好、端茶給客人、幫植物澆水、跟媽媽一起做菜......好多好多的事都是我們大人在不經意中就幫孩子弄好,而喪失訓練孩子的自主性、獨立性,還有家庭的參與感,所以才造就現在這麼多的生活小白痴。
之後要來找看看新家附近有沒有蒙特梭利的幼稚園。
。這個月要打五合一跟B肝。肺炎鏈球菌等一歲之後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