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有一部電影裡曾說過,「在這個世界上,有兩個(或三個)跟你長得一模一樣的人。」
我不知道高中遇到的那個學姐算不算,
畢竟她跟我長得算不上是百分之百一模一樣,
但是卻有很多次都以很誇張的方式被認錯,
這樣應該也勉強算得上一個吧!?

韋均學姐是我在高中時參加管樂社認識的,
一進去學長姐就說我長的跟韋均學姐很像,
所以大家都叫我小韋均。
學姐大我一屆,功課很好是資優班的,吹小號。

我們兩個被錯認的事很多,有次經過二年級教室跟兩個學姐擦肩而過,還聽到她們說:「那個學妹長得跟韋均好像喔!」,其中比較誇張的有兩件。

有一次下課我跟同學到福利社去,
突然有一個不認識的學姐拍拍我的肩膀,問說:「韋均韋均,我的數學習題有沒有在妳那邊?」
我一時不知道怎麼回答,就把臉轉向學姐,想說讓她看清楚點我不是韋均,
結果學姐用不解的眼神看著我,想說我怎麼不回答她,又再問了一次:「我的數學習題有沒有在妳那邊?」
我只好尷尬的說:「我不是韋均。」
學姐楞了一下,再看了我一下,說:「真的耶!」,然後跟她身旁的朋友說:「怎麼這麼像韋均?!」就尷尬的走開了。

另一次是我在MSN上叫張董(前男友是也)去看我以前管樂社同學的相簿,
過沒多久他笑嘻嘻的傳來:有妳以前的照片耶!
我說:在哪?
他就給了我網址,我點進去一看,然後馬上笑他:哈哈哈,那不是我啦!
他還很驚訝的說:哪是,明明就是妳,賣假!
花了一番唇舌跟他說有韋均這個人之後他才相信那個照片裡的不是我。

就是這張照片,大家找找看吧!


線索一:我高一長這樣。(當然,這張是有稍微醜化了一點。)


好啦,很好笑的事被我寫來一點都不怎麼好笑,
反正就是有個人長得跟我很像就是了。
前幾天突然想起有這麼一個人,
只知道學姐後來考上交大,然後就再也沒見過了,
希望妳過得很好。

附贈一個也是跟長相有關的小故事。
以前有人說我長得像范曉萱,然後不知道是哪一班的裝人魚(他名字真的叫裝人魚,只是字不一樣而已)每次看到我都會叫我范曉萱,然後我竟然都還會回頭。
考上大學之後,那時候我都會坐火車到嘉義車站,然後再坐自強號回台中,
有一次就在車站,聽到某個人大喊「范曉萱」,在眾目睽睽之下我竟然還本能的回頭,

還好真的是在叫我。


重點是他旁邊的那個男的長的很像陳冠希。(是因為這個才回頭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