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帳裡的路線我略做了更改,從華西街開始,然後龍山寺→青草街→剝皮寮。
從1號出口出來就可以看到這個地標,標示得很清楚,反正全都往右走就對了!


路上會看到有名的「兩喜號魷魚羹」,白天要吃要在這間店,華西街裡的要下午靠近傍晚才會開。



其實這附近有很多有名的小吃,但做功課時發現都沒有我愛吃的,所以美食體驗只限於「冰品」而已。
在旁邊的店家看到這間蚵仔煎,心想叫「廟口」的應該都很好吃。
而且看來是家老店應該不會差到哪。




明明要點蚵仔煎卻眼殘畫到蝦仁煎去了。
味道不錯,我喜歡他的醬料。還好沒踩到地雷。再一次應証敢叫廟口的至少都有一定的水準。

吃完正餐就是重要的甜點時間來臨。
今天的美食任務裡有兩家就位於跟華西街垂直的廣州街上。
「龍都冰菓專業家」跟「懷念愛玉冰」



「龍都冰菓」很好找,在往龍山寺的方向右手邊就可以看到。

看到有無敵芒果冰太興奮,結果被店員教育芒果夏天才有(哇刷嘸災~),
最後點了個四菓冰(也就是四種冰啦!)


(噓~這是違禁品,不要讓我老公看到!)
選了仙草、粉圓、QQ圓、粉粿,老店果然名不虛傳,真正的古早味吃糖水就感覺得出來,仙草味道也很濃厚,粉粿Q,如果不是違禁品我想我應該可以吃個兩碗沒問題!!


有掛保證的!!
一個人旅行的缺點就在於胃很快就被填滿,不然還真想叫個木瓜牛奶來喝喝。

美食任務第二站是「懷念愛玉冰」。


不過他下午3點才開始賣。
我等全程逛完之後再繞過去買,夠盡責吧?!

外帶就這麼用塑膠袋裝著。
至於內用我是看到有一些北北們就站在攤子前用碗喝,甚至沒看到湯匙。
但真的是古早味,愛玉很有彈性,跟一般店家標榜軟嫩的口感不同,
他還另外加了一匙類似糖水的東西,味道很特別。



華西街裡下午時分還沒什麼店家開始營業。
從頭到尾走了一次,有看到招牌很復古的拿起相機想拍,卻被坐在門口刺青翹著二郎腿抽煙的少年嚇到不敢拍,怕他問我:「啊喜拍殺小!」
據說華西街蛇肉很出名。的確,我有看到一家招牌寫著「蛇肉研究所」,能做到研究等級的應該真的很專業!


還有這種賣古錢幣的招牌。


旁邊蓋起了現代電梯大廈。是個對比,時代的更替,新舊交界。


看過「艋舺」的應該對這個場景不陌生吧!?
這是我誤打誤撞發現的說。因為這個小巷子在龍都冰菓的對面,好奇走進去看,才發現原來這也是場景之一啊!



有來華西街的人不要錯過這裡喔!!廣州街223巷。


。。。下一站,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