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痛了好幾天,上週六終於鼓起勇氣去給醫生看。
那個醫生也算滿有個性的,因為阿片在旁邊一直吵(把拔控制不住她),所以醫生只簡單的幫我洗了一下牙齒,
然後說因為牙齒的狀況很糟糕,可能一弄要一兩個小時也說不定,所以等我找到人幫我帶小孩的時候再來看。

醫生說只能「搶救」看看,不然就得拔掉。(左邊上排最後一顆臼齒)
我心裡並不抱太大希望能留住這顆牙齒,因為之前它就已經蛀到掉一小塊下來了,我想應該是滿嚴重的!
而且這次痛到連臉頰跟脖子都在痛,應該不是什麼簡單的補牙就能解決得了。

禮拜一因為晚上要幫乾媽過生日,我怕得拔牙晚上吃不了好料的,所以沒去看。跟大姐預約了明天下午把阿片送過去。
禮拜二下午把阿片送去大姐那,一到診所才發現下午是不營業的,要到晚上5:30才看診,只好去大潤發採買一下再回去接阿片。
禮拜三,也就是今天,早上沒讓阿片睡回籠覺就帶去大姐那,我就往診所去了。
9:30開門,櫃台小姐說醫生不會那麼早來,等了大約10分鐘,醫生來了,上診療椅,醫生看了一下說情況好像不太樂觀(感覺好像在宣判死刑),要我去照X光,看看牙根的狀況。
5分鐘後X光宣判我的牙根都壞掉了,無法搶救,得拔。
醫生要我回去考慮一下要不要拔,我問:「如果不拔會怎樣?」,醫生說會常常像這樣牙痛,我說:「那就現在拔吧!」

打了麻藥之後,看到醫生拿了很大一支鉗子我突然有種後悔的感覺,記憶中好像沒有拔過大牙,要把一顆還好端端長在牙齦上的牙齒拔下來,想到我都快漏尿了。
因為我牙齒之前已經掉了一小塊下來,所以不太好施力,在夾的時候還把牙齒夾碎了兩次,又掉了兩小塊下來。
醫生嘴裡一直說慢慢來,不要急(是在跟他自己說吧?!)
但我怎麼覺得他夾了我的牙齒然後就一直很用力的左右扳動它,不用先培養一下感情或是敲敲它跟它好言相勸一下嗎?!
怎麼直接就來硬的?!

大約兩個回合之後,10點整,牙齒終於下來了。
醫生說我幸運,雖然牙齒很硬,但是不到20分鐘就拔起來了,他原本預估可能要一個小時呢!(暈死)
還好過程中有護士幫忙按住我的頭,我自己也一直捏自己的手,然後心裡一直在默念:「孩子都敢生了還有什麼不敢的?!」、「再怎麼痛也沒有生孩子痛........」
所以說生了孩子之後,媽媽會比較勇敢是真的!!
上次我忍痛自己擠大腿長釘子的膿時也是這麼想的(離題了)

醫生在空掉的牙齦裡幫我塞上肉棉,然後要我咬著棉花止血,交待說回家拿棉花時要小心,不要把肉棉也一起拔出來了,不然就要再回去找醫生。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那就不叫舞豬舞狗了!

10點40分回到家我把手洗乾淨,小心翼翼的把止血棉花拿起來,然後............我看到有一個牙根形狀的東西,用手一撥,靠腰(容許我罵髒話)是肉棉!!!!!
一照鏡子牙齒還是在流血,只好再撕一塊乾淨的止血棉花咬著,找醫生去。
重點是外面又在下雨,這到底是什麼鳥天氣?!

11點到診所,裡面黑黑的,進去一問小姐說醫生走了(都說這醫生很隨性,不到12點是下什麼班啦?!)
只好請我晚上再來給醫生看。
但晚上老公要去公司聚餐,大姐也要下班,誰來幫我帶阿片?!
外面還在下雨,我的牙齒還在流血。只好默默的又騎回家。

等牙齒止血之後,去大姐那邊帶阿片,醫生說不能空腹吃藥,但我也不敢吃東西,怕食物或細菌跑進空的牙齦裡,只好買了一杯牛奶喝。
下午老公打電話來問我好點沒?並提議說可以請婆婆幫忙帶,我打給婆婆但她人在別的地方,沒辦法幫我帶阿片。
這是第一次覺得當全職媽媽很鳥,想看個醫生都得勞師動眾~~
後來婆婆打電話給大姐,大姐說可以幫我帶,要我等阿片睡醒後帶過去工廠給她。

把阿片帶過去之後,我就騎車去診所。
5:30,想當然醫生還沒進來(都說了他很隨性),
後來聽小姐接了幾通電話才知道,這醫生因為身體不好所以不接受預約,也因為這樣有時候會因為身體不舒服就不來上班。
小姐開了電視給我看,很明顯這家診所是綠色的,新聞都看民X、X立的,我實在有點看不下去。
6:05醫生打電話來說大概6:30會進診所,我趕緊打電話給大姐,請她不要在工廠等了,先讓阿片跟他們回家好了!
6:45醫生來了,提著一個便當,然後說下雨趕不回來不好意思,其實我看到醫生都還沒吃飯也很不好意思。
跟醫生講了一下狀況,然後上診療椅,醫生一看,說:「沒有啊!沒掉啊!還在!!」(登楞)
當下我真的覺得我這是為誰辛苦為誰忙啊?????
揪竟是我太蠢還是老天爺在搞我?!!
餓了一天沒吃飯、下雨騎著車把小孩載來載去自己也騎來騎去、然後擔心受怕牙齒會被細菌感染連喝水也不敢......
真的很想一頭撞死~~~
出了診所(當然還在下雨),默默的去買了晚餐,但因為醫生還是幫我加了棉花,所以要1個小時之後才能吃晚餐(我好餓!)

8點終於吃到晚餐了,配著港劇心情有稍稍平復一些。
9點老公也順便把阿片接回來了,結束舞豬舞狗的一天.................好累..............


牙齒我有留下來,我要去買小孩子用的那種乳牙保存盒來收集,沒想到我比阿片還先用到這個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