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很熱的時候在廚房做菜真的很難是一件優雅的事情。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到超簡單又健康又不會揮汗如雨的料理---「鮮菇蒸雞」(仙姑爭機?!)



材料有:

1.去骨雞腿一隻(食譜上是寫帶骨雞腿,但我覺得去骨的吃起來更順口!)
2.乾香菇6朵
3.蔥3支

調味料:
1.蠔油1大匙
2.太白粉1小匙
3.鹽1/2茶匙
4.糖1/4茶匙

非常簡單的作法,只要四個步驟:

1.雞腿切塊洗淨瀝乾,放上所有調味料醃20分鐘。 (醃久一點也沒關係,我是下午阿片睡覺時就醃好放冰箱,晚餐時再拿出來蒸,也不會很鹹)


2.香菇泡水軟化

3.軟化的香菇對切兩半鋪在盤底,將醃好的雞腿肉放上去,大火蒸15分鐘就好了。 (我會加一點點泡香菇的水進去)

4.大概快好時把蔥段放進去用蒸氣燜一下就可以了,這樣蔥才不會黃黃的。


是不是超級簡單?!

而且這些湯汁都是雞腿蒸出來的雞湯~給小朋友拌飯也很棒喔!

這是第二次做了,第一次吃到的時候覺得怎麼會這麼好吃,雞腿肉很鮮嫩,配上我最愛的香菇,不油不膩又很下飯。
料理的方法也很簡單,也不用開抽油煙機。
我趁餵阿片的時候放下去蒸,等阿片吃飽也蒸好了,很省時間。


看到我又餓了!

對了,雞腿也要買品質好一點的,吃起來的口感才會棒喔!
那天跟雞販聊天,東西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他說如果要買2隻$150的雞(全雞喔!)他也有,只是那個肉很硬很澀很難吃。更不用說有沒有打什麼生長激素了!
自己做可以買好一點的材料,再怎麼樣都比去餐廳吃便宜健康啦!

最近愛上這種蒸的料理,好想去買一個蒸籠啊!!

這是TWINBIRD的和風雙層調理蒸籠,很方便,產生蒸氣很快速,時間到了會自己斷電,
不像我現在用瓦斯爐都得在旁邊顧著!


昨天的晚餐,跟大家分享~~(是有在排金字塔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