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吃豆豉的人,所以這道菜以前我是根本不會想要吃的。
後來有一次在KIKI吃到,發現配飯怎麼這麼好吃!才開啟了我吃蒼蠅頭的大門~(這什麼形容詞?)
總覺得這道菜只能在餐廳吃得到,後來在食譜裡看見做法其實並不難,
嘗試過一次之後還滿成功的,稍微改良一下做了第二次,分享給大家!

今日菜色:蒼蠅頭


材料:

韭菜花-----200公克
豬絞肉-----100公克
豆豉    -----20公克(食譜裡是寫50公克,但我第一次試過覺得太鹹,這次減量)
辣椒片-----30公克(不吃這麼辣的可以去籽)
蒜末    -----30公克

調味料:

醬油-----1小匙
鹽    -----1/2小匙
砂糖-----1小匙
雞粉-----1小匙
米酒-----1大匙
胡椒粉--1/2小匙
水    -----60CC
香油-----適量

作法:

1.韭菜花洗淨,切粒,備用。
不用切得很細,這樣吃起來才會有口感。雖然我討厭韭菜,但韭菜花切好之後滿室的香氣讓人感覺愉悅了起來,這就是做菜的幸福感吧!


2.熱油鍋,以小火爆香豆豉、辣椒片及蒜末。
這次用的豆豉量很少,因為上次用太多整個太鹹。大家買豆豉回家可以先試試看鹹度,再決定多寡。
蒜末、辣椒跟豆豉的比例大概像右圖那樣。
我買的小辣椒很辣,所以這一點點量吃起來已經是會辣的程度了,不吃這麼辣又想配色好看的話,可以花點功夫把籽去掉就可以了!


3.放入豬絞肉炒乾。加入韭菜花及所有調味料,大火炒至收乾即可。
記得絞肉要炒乾再放韭菜花才會香,水也不要放太多,這道菜吃起來才不會濕濕糊糊的。
通常我會看食譜的作法,如果調味料是一起放的話,我會先把它在碗裡調好,這樣一次加進去就可以了,才不會一邊要注意火候一般還要開瓶蓋、量多寡,手忙腳亂。有人說調味料加入的先後次序會影響菜的味道,但畢竟我們還是新手,料理當然還是把步驟弄到最精簡為重。


三個步驟,這樣就完成啦!
是不是很簡單呢??
不過我絞肉跟韭菜花的比例不對啦~(懶得再分裝絞肉了,就一次給她下去啦!)
應該是韭菜花要比較多,看起來紅紅綠綠的很下飯!


「家的溫度取決於廚房的溫度」,有空就下個廚跟家人一起吃頓晚餐吧!
即使一個禮拜只有一天也好,不要對著電視,大家在餐桌上邊吃飯邊聊聊這一個禮拜以來發生什麼事,是很棒的家庭氣氛喔!我也正在努力中~~(阿片不要搗蛋的話..........)

小撇步:
煮菜時備料總是很花時間,可以先把一些常用到的辛香料洗好切好。放入小盒子裡冷藏,要用時拿出來就很方便也很快喔!

樂扣樂扣有這種裡面有分隔的保鮮盒,我覺得很適合拿來放辛香料。
這個分隔還可以拿起來,不用時就是一個普通的保鮮盒,可以依照材料來做變化。
蒜頭有拍好的跟切末的,將有薑片、薑絲、薑末,還有辣椒片。
按照自己的使用量,一次不要做太多以保新鮮,在煮菜的時候就減少很多備料的時間喔!!
蔥比較容易爛,所以我只有稍微洗一下再放到保鮮盒裡。要用時再拿出來沖洗一 下再切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