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午餐(第二輪)--鮮蝦冬粉

為什麼說是第二輪?
因為中午我已經吃過一次了!
因為今天晚上要第一次做這道菜,想說中午先來試作一下免得太難吃老公不賞臉,
沒想到第一次做還滿好吃的耶,可惜份量太少沒吃飽。

本來示範文要等到晚餐做第二次時再拍,結果老公打電話來說晚上要去吃拉麵,
所以我就順理成章的再做一次,也填飽肚子囉!
第二次做感覺很上手,很快就料理好可以上桌(感覺比泡泡麵還快),
有時候會突然想吃這種重口味的,以後中餐又多了一個新選擇囉!



鮮蝦冬粉,材料有:
1.新鮮白蝦半斤(今天午餐因為只有我一人份,所以份量按比例減少喔!白蝦我用5隻)
2.冬粉3把(2把)
3.蒜頭4-5瓣(2瓣)
4.薑2-3片(2片)
5.青蔥2支(1支)
6.紅辣椒一支(我用的是小辣椒,去籽了還是很辣。不吃辣的人可以不要加,若要顏色漂亮可以買不辣的大辣椒)

調味料:
1.醬油1.5大匙
2.高湯250cc
3.米酒2大匙
4.黑糖1.5大匙(用砂糖也可以,但份量要比較少一點,大概0.7大匙,才不會太甜)
5.鹽1/4茶匙
6.白胡椒粉適量

超簡單作法:

1.冬粉泡水5分鐘後軟化就撈起來。 (我假掰的還設了定時器,因為泡太久等下冬粉就吸不到湯汁啦!)(又,我是買虎牌的冬粉,還不錯,不會太軟爛)


2.蒜、薑切末,蔥切小段,辣椒斜切片,蝦子剪去長鬍鬚。 (我不是很喜歡吃蒜頭的人,不過這種料理的辛香料就是要多放才會好吃,建議可以盡量切細一點,等會吃冬粉時才不會一直吃到蒜頭顆粒。)


3.起油鍋,蒜、蔥、薑、辣椒下鍋爆香。 (要配色好看的話可以留一些辣椒跟蔥等起鍋時再放下去。)


4.香味出來後放入蝦子炒至變色。


5.加入高湯、及所有調味料。煮至沸騰後加入冬粉拌炒,湯汁收乾後即可起鍋。 (如果冬粉喜歡吃爛一點的話,湯多加一點也無妨,因為冬粉很會吸水)


將將!!這樣就完成啦!(還很假掰的擺了盤)
辣辣的配汽水最棒了!
感覺配啤酒也不錯。(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阿片的午睡時間就是我的吃飯時間+電視時間啦!!

by the way,台視的八點檔「姊妹」滿好看的喔!我下午都會看一下重播,可是沒辦法每集都看~
我覺得不錯,有黃嘉千、胡婷婷、潘慧如、品冠、席曼寧,還有演誌軒的李至正好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