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指兵兵不知道要寫什麼文章,那就先來分享一下這個禮拜一我跟阿片去花博閉幕之旅吧!


阿片:雖然感冒還沒好,但再不去就看不到花啦~~

花博開幕這麼久其實一直還滿想找時間去看的,只是都流於嘴砲,身體一直沒有動力。
這次能成行起因於4/21(四)我又在FB上嘴砲:「是不是該帶阿片來去花博一下?!」
沒想到老公的朋友回我說他還有一張票可以給我,這時候說不要我再考慮一下未免太過裝孝維,於是便欣然接受了。
拿到票之後,就要決定出發的日期(不過是去個花博有必要這麼慎重嗎?),閉幕前的最後一個週末人一定多到爆,所以我們就選了閉幕那天4/25(一)。
只能說最近懶病真得犯得太嚴重,什麼功課都沒做,連接駁公車資訊都是人在大陸的小叔貼網址給我的,這實在太不像我的作風了。
所以我們什麼預約券也沒拿,花博整個場地動線也不清楚,兩母女就懷抱著逛大公園的心情出發了。


阿片:我們在等接駁車喔!

出發當天早上才在整理阿片的傢私,太久沒帶阿片出門好像打仗一樣,全副武裝吃的喝的玩的足足裝了一個大曼谷包,好像要回鄉探親似的,看到圖片就知道我還自己帶推車,大家若要懷疑我有自虐傾向我也沒有異議。
花博也是有推車可借,可是阿片很愛到處亂啃,而且她推車上又很多有的沒的,若全要拆下來再裝到花博推車上倒不如直接帶推車去好了。


到啦!!
人還是很多,但在經歷過上海世博會的盛況之後,這點人是嚇不倒我滴~~


進場之後最先看到的是爭艷館,非常多人在排隊,所以我就直接帶阿片在外面逛逛,看看花,曬曬太陽。


阿片:好多花~怕怕!

家裡後院也有種花,之前帶阿片出去摸摸花,她摸了之後都會出現怕怕的動作。
這張照片的阿片也是在怕怕嗎?哈哈~~


黃瑪格麗特。

不要以為阿片可以一直乖乖的坐在推車上逛花園,坐沒幾分鐘就會該該叫要我抱他,還好我準備了背帶,就這樣背背坐坐抱抱的,累死我了!
不過比以前好多了,以前阿片是一放上推車就哇哇叫的,現在肯坐個幾分鐘,最長甚至到20分鐘我已經偷笑了。


還要不時的拿東西讓她玩,是要忙死我就對了!


這就是傳說中用寶特瓶作成的館,一樣很多人在排隊,我跟阿片就在外面看看。


很棒很美的大公園。(人也很多)


不時還會有飛機飛過頭頂,好熟悉的聲音啊!!


閉幕的這天下午有大遊行,期待~~跟阿片什麼館也沒看,看個遊行總算值回票價吧!


這棵大榕樹好大。


我原本以為美食街是像夜市那樣,有很多東西可以買了邊走邊吃的,這對一個人推推車的我也比較方便。
沒想到全部都是簡餐的這種(要端餐盤的),我一個人要找位子又要帶小孩還推推車,哪有手端餐盤呢?
來回走了兩次,好不容易看到一個座位是靠路這一側的(不然裡面的位子推車進不去),趕緊把推車放著,背著阿片就近點餐去。旁邊也就這個炒麵是我想吃的(其實我想吃糖朝還有洋蔥可是他們都好多人在排隊而且沒有位子啊啊啊啊啊~~),端好餐之後把阿片放上推車睡覺,才能好好享用一下這頓午餐,不過也不能說享用,因為它好難吃啊!!!

本來還想去大佳河濱公園的,不過遊行快開始了,怕錯過遊行所以先往回走。
不過事後才知道閉幕當天很多活動都集中在大佳河濱公園,那裡是最熱鬧的,真是殘念。
(不做功課的後果)


往回走的路上,工作人員通知遊行隊伍要過來了,我跟阿片就找了個好位置準備看遊行啦!


打頭陣的是景美女中的樂儀隊。


再來是郝市長。沒想到會看到他本人耶~開心!










他跑來跟阿片玩,我一直聽到旁邊的人在說:「要哭了,要哭了!!」
哈哈~阿片說:「俺是被嚇大低,你是嚇不倒我低!」


青春的肉體,當場來個前空翻。



遊行結束後,一堆人潮都往大佳那邊前進,我跟阿片不想人擠人,只好再往回走啦!


阿片:「三點一刻,喝下午茶!」


後面都是人,彎進小巷子裡避人。


一生要去一次的地方。

然後我們就出館啦!結束了簡短的花博行~
因為我也累了,還是早點打道回府。


在外面看到一隻好可愛的鬆獅犬,好多人在跟他拍照。


阿片:「今日花博行,成功!!」

雖然很累,隔天還腰酸背痛的,可是我很喜歡這種帶阿片出去走走的感覺。
不論她到底看不看得懂(花也沒有要看得多懂吧!?),其實外界的車、人、花、草......等,對小孩子都是一種刺激,而且天氣好,讓他出去曬曬太陽吹吹自然風也很棒。
我還打算以後每個禮拜都要找一天帶阿片出去走走呢!
這麼小也許還不能看兒童劇場或是展覽,不過可以去公園走走,陪媽媽去逛市集,去健寶園玩,等感冒好了去找雙胞胎姊姊、小紅豆妹妹........其實有好多好多活動呢!最重要的是天氣要配合,其他都不是問題啦!!

阿片亂跑,下次要跑去哪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