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坐完月子回到家後有一段時間洗奶瓶洗到快發瘋,
後來跟雙胞胎瑪麻聊天發現她也有過這種經驗(她還是雙倍的量)。

這個月初跟乾媽們聚餐,一大早就先跟老公出門,媽媽包裡足足帶了4支玻璃奶瓶,加上溫奶器活像要去哪旅行似的。
回家後我就開始在網路上尋找拋棄式奶瓶,以及媽媽們使用後的評價。

拋棄式奶瓶顧名思義就是用完即扔的,不過扔的可不是奶瓶,是裡面的奶水袋。
這樣子出門就不用再帶好幾支奶瓶。
而且奶水袋是軟的,可以將裡面的空氣推擠出來,當寶寶喝奶的時候裡面呈現真空狀態,也可達到防脹氣的效果。

至於拋棄式奶瓶的牌子,在還沒生洋芋片的時候就知道了playtex,她最有名的使用者就是阿湯哥的女兒Suri。
那時候我就想說以後一定也要買這個牌子。
後來在BBH上看到有媽媽推薦「第一寶寶」這個牌子,說是台製的,價格也比playtex來得便宜些,
於是秉持著「錢要花在刀口上」的主婦精神,加上那個週末碰巧又要外出,立馬上網訂了一組999元的套裝。

外觀,還有個透明袋子裝著。


999元套裝的內含物是(由左至右):拋棄式奶瓶一支、奶嘴環加蓋子4個、奶嘴4個、(下)奶水袋1盒/100入、封口夾6支。
封口夾是用來儲存母奶用的。第一寶寶標榜的就是集奶、儲存、餵奶都可以用一個袋子就完成,減少浪費。
因為她的口徑跟AVENT的手動集乳器能合,所以我沒有買她的集乳器,也就不知道好不好用。
不過一樣可以買轉接環接上自己的集乳器,達到相同的效果。

這是奶瓶+奶水袋的樣子。
我個人比較不ok的是瓶身的圖案啦~總覺得不是那麼的fashion~

禮拜天下台中的時候就帶著這款奶瓶,算準阿片大概要在外面吃3餐,所以再帶2個奶嘴做替換就可以,包包真的輕好多啊!
而且回家也不用再洗一堆奶瓶。

不過缺點是奶水袋好像有點容易破。
在高鐵站時我事先溫好奶等上車時餵,結果奶水袋好像被封口棒割破了一個洞,一餵就漏得到處都是,害我整個手忙腳亂的。所以使用這款拋棄式奶瓶要注意的地方就是這個。

至於奶嘴的部份,阿片是不太挑奶嘴的,所以也喝得很開心。
如果是會挑奶嘴的寶寶,我記得討論區說過這款奶瓶跟貝親的奶嘴可以合,但如果是其他一般口徑的奶嘴就得買轉接環囉!

後來我對瓶身的圖樣不夠fashion這件事還是一直耿耿於懷,於是上網再找了playtex的賣家,一比價之下其實也沒差多少,而且還是Suri用的,秉持著「Suri有我們阿片也要有」的精神,立馬又再訂了一組。

內含物如下(由左至右):奶水袋1盒/125入、拋棄式奶瓶一支、奶嘴2個、樂扣樂扣杯一個、(下)奶嘴環兩個
我買的是8oz奶水袋輕巧旅行組,他有加送樂扣樂扣杯,我也是因為有送這個杯子才選這個套裝。
有了這個杯子外出溫奶也不怕找不到容器裝水(上次出去就是沒帶杯子還去7-11用關東煮的碗裝熱水),而且還可以借便利商店的微波爐來消毒用過的奶嘴,這樣出門就真的方便很多。


奶瓶裡還附了5個奶水杯。
奶水杯就像個杯子一樣,直接套進奶瓶就可以,適合喝奶量比較多的寶寶。


外觀比一比。
playtex是不是時尚得多?!


奶嘴比一比。playtex的奶嘴比較寬,也比較軟,很貼寶寶的口型。我覺得阿片很愛用這個喝。
不過使用playtex要注意的地方是,奶水袋一定要拉到很下面,要整個包覆住瓶口的軌道處,不然會很容易漏。


奶水袋是滾筒式用抽取的。

兩組的比較如下:

價錢
playtex:1020元(因為我有買其他東西所以免運費)
第一寶寶:999+70(運費)=1069元

奶嘴組數
playtex:3組
第一寶寶:5組

奶水袋數量
playtex:125個+5個奶水杯
第一寶寶:100個

其他附件
playtex:樂扣樂扣杯
第一寶寶:封口夾

好用度:平手

提供耗材部份的價錢給大家做比較

單隻拋棄式奶瓶
playtex:240元(曲線瓶&彩繪瓶)
第一寶寶:195元

奶嘴+奶嘴環
playtex:350元(2入)
第一寶寶:奶嘴99元(2入)+奶嘴環120元(含杯蓋跟底蓋各2入)

奶水袋
playtex:1盒/125入-340元;1盒/140入-380元(購買3盒另有優惠為300元/330元)
第一寶寶:1盒100入-295元

我發現他們的奶水袋比一般市面上的儲乳袋來得便宜很多。
我現在用的儲乳袋是優生的,一盒20個/139元,除起來一個袋子是6.95元,對於我們這種儲存量大的媽媽來說也算是一筆花費。
而第一寶寶的奶水袋一盒100個/295元,一個大約2.95元,比起來是不是便宜很多。
更便宜的是playtex一盒140個/330元(這是買三盒的優惠價,單盒的話是380元),一個袋子最便宜可以到2.35元。
只是差在奶水袋沒有封口設計。
不過即使購買封口棒(playtex的賣家賣一支10元),只要使用3次以上價錢就比儲乳袋來得便宜啦!

這幾次出門都用拋棄式奶瓶,連在家我都會用,真的少洗很多奶瓶柳~推薦給大家囉!!

這裡買的:
第一寶寶
playte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