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淚

今天在車站等車的時候,
一對約莫20出頭歲的小情侶吸引了我的視線。

坐在候車的椅子上,女生拿著相機不停的跟男友自拍,
拍著拍著還不忘親一親。
人來人往的車站,兩個人彷彿旁若無人的樣子沈浸在他們的世界裡。

真是太閃了。

我的心裡一句一句浮現了師奶們會說的話,
「世風日下啊~~」、「真是不知羞恥啊,大庭廣眾的在那邊親來親去的」、「現在小孩子都這樣嗎?」、...........

直到廣播的聲音,說著他們要坐的車來了,
在要上車的隊伍列,
女生手勾著男生的脖子,
男生低頭吻了那個女生好久好久,
然後又抱了好久好久。

我心中的師奶此時的OS是:「夠了沒啊,現在是在演電影嗎!要親不會上車再親啊!真是夠了,我都快瞎了!!!」(夾雜著去死團員的怒火)

後來兩人依依不捨的分開,我才知道原來只有男生要上車。

男生上車之後,
女生跑到看得到他的地方,
奮力的揮著手說再見。

車開走之後,小女生依依不捨的看著車子走遠,
轉過頭走向售票亭買自己回家的票。

我看到她哭紅了眼睛。

我也想到自己在她這個歲數時,
雖然沒有在車站裡親得這麼過火,
但常常也是在自己或男友上車之後,
哭紅了眼睛。

而發生的場景,99%都是在台北。
台北車站、客運站、板橋車站、捷運站.............

我看見那女孩,也好像看見某一次當天來回台北,
然後回程時在車站哭到不能自己的那個我。

我的台北,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