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0.6
。明顯感覺這孩子又長大了。有時候很貼心,看我拿刀子會在旁邊說:「瑪麻小心不要切到手喔!」;看我從桌子底下爬出來(因為要嚇她躲起來)會說:「瑪麻小心喔!不要撞到頭喔!!」還會用手在旁邊保護,有時候也會說:「瑪麻我保護妳喔!!」感動屎了!!!

101.10.16
。昨天跟阿片說我們要幫把拔準備拜拜的東西,結果她突然冒出一句:「拜拜吼哩敖大漢、敖塔啐」(拜拜讓你快長大、會讀書)。我本來還聽不懂,後來她又講一次我覺得好可愛喔!!想必是阿嬤教的,阿嬤說她只講了幾次阿片就記起來了,真是聰明啊~~(←阿嬤說的)
。會分辨美醜。某天去買隱形眼鏡,阿片指著其中一個比較好看的男店員說:「瑪麻~小豬叔叔!!!」害我好害羞,而且並沒有像小豬那麼帥好嗎女兒!!!
。會適時的複誦我跟她講過的道理。如:「瑪麻肚子有小北鼻不能抱!抱了手很酸~」(但說完還是要我抱是怎樣?)or「要分享,不要跟姊姊搶玩具!」(但還是常常在搶啊~歪邀)
。很會給把拔瑪麻鼓勵。看我吃藥會說:「瑪麻你好勇敢!!(還幫我拍拍手)」,看把拔吃飯吃光會說:「把拔你好棒!(又拍拍手)」。有時候會摸摸我的頭說:「瑪麻你好乖喔~~」(到底誰是媽媽啊?)

101.10.19
。脾氣很大。提出要求大人不答應或沒有馬上去做會一直重複,而且口氣很兇!ex:「我要去洗手嘛~」、「我要看豆豆嘛~」、「瑪麻起來啦~~」。糾正中..........
。今日又外宿姑姑家,姑姑問她要不要找萍萍,她說不要。(媽媽又哭哭了~)

-尿布依然穿幫寶適XL,體重突破12公斤了(12.3kg),身高89cm。雖然還是不太愛吃飯,不過還是有在長大啊!!

-上個月租的10本書都沒什麼看到,媽媽真是太懶惰了,又浪費錢。

-10/1叔叔帶她去動物園玩,好開心,媽媽我比孩子還興奮。我們走完全程,阿片最喜歡的是無尾熊。除了企鵝館阿片在睡覺沒看到之外,其他的動物阿片都有看到喔!!下次再帶她去看企鵝,企鵝真的太可愛了啦!!
10/10阿嬤帶我們去奧爾森林學堂(舊虎頭山公園),好適合小孩子去玩,地方好大,也有好多器材給小朋友玩!阿片玩得超開心,又溜滑梯又坐翹翹板,還盪鞦韆~~下次平日再帶她去,不然假日真的好多人喔!
10/14去天馬牧場看草泥馬。又是一個媽媽比小孩興奮的地方,看到草泥馬我都忘記阿片的存在了XDDD不過阿片也很開心喔!因為回來之後還是一直說要去看草泥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