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27
。現在會講「抱」、「媽媽」、「摸摸」,「把拔」比較少講,但必要時刻也是會。
。昨天帶阿片去吃爭鮮,一個人吃掉五個細捲的肉鬆壽司。(重點是他已經吃完午餐了)
。上週回台中外婆家,很怕生,對不熟悉的環境沒安全感,媽媽一走就哭,也不給別人抱。(除了男生以外)
。很愛走路,跌倒不是太嚴重不會哭,自己爬起來再繼續走。

100.8.30
。脾氣很差,不順她的意就會大哭。
。分離焦慮?!看到我或阿公阿嬤或把拔要出門都會哭。
。前陣子問他什麼都點頭,現在問他什麼都搖頭。
。害我還以為阿片不愛我了,小難過了一下。
。買了兒童用餐具(湯匙&叉子),想試著讓阿片練習自己吃,不過還是甩得滿地。

100.8.31
。尿布換成L號的了,M號的已經太小,不過包L的好像還是大了一點。

100.9.19
。最近開始在學講話,會重複大人說的話的最後一個字。如:走、丟、大便的便、寶貝的、嘴巴的。不過還沒有很標準。
。換完尿布把她抱到樓下會自己拿尿布去丟,請她把地上垃圾撿去丟也能成功。
。學媽媽拿抹布到處擦,我都叫她小幫手。
。抓得到房間門的把手了,而且會自己開門。
。上面右邊門牙長出來了,晉升為四齒人(上下門牙共四顆)。
。很愛走路,跟爸媽出門吃飯除了坐在餐椅上的時間之外,就是想下來走,大人都抱不住。但在餐廳走很危險,不讓她走還生氣,搞得媽媽也生氣了。
。大人講的話幾乎都聽得懂了,所以試著開始盡量用講道理的方式來代替處罰。不過如果惡行重大(最近很愛打人家的臉),還是會抓來打手,然後加上講道理。
。能自己爬上樓梯,我會在後面看著。
。會指出眼睛、鼻子、嘴巴、耳朵。是阿嬤發現的,逗得阿公阿嬤好開心。
。東西掉了會說「哦!」,會比跟說「簸剝(ㄅㄛˇㄅㄛ)」表示沒有了,譬如吃完了、或是音樂停了。
。會比1,叫她比YA也還是比1,順勢教她這代表「我一歲了!」
。很愛講電話,拿到遙控器還是手機都放在耳邊做講電話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