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片:好爽!這幾天喝了好多果汁~~~

哈哈~南台灣遊記還沒寫完先來插播一下阿片這幾天外出,是怎麼解決「吃」這件事好了!

話說阿片滿一歲之後,我就決定要給她斷奶了,但為了以防萬一(有時候要出門或是沒煮副食品),我還是買了一罐奶粉備用。有時候偷懶或是外出時就讓阿片喝ㄋㄟㄋㄟ當一餐。
這罐奶粉喝完之後我也有考慮要不要再買一罐備用,
但是我覺得買了之後一定會有惰性,有時候懶得煮就會想說反正喝ㄋㄟㄋㄟ就好,
或是基於主婦勤儉的原則,買了不喝又太可惜,放太久怕壞掉,還是會讓阿片喝ㄋㄟㄋㄟ,這樣反而會一直都斷不了奶!
所以我就沒有再買第二罐奶粉了,剛好遇到9月底要到南部玩5天,
沒有備用的奶粉,阿片的伙食就是一大考驗啦!

DAY1--這天阿片吃完午餐才從家裡出發,所以早餐中餐都是在家裡解決的。出發前我把晚餐熱好放在保溫罐裡,等到了台南我們吃晚餐的時候拿出來餵,還是溫的,很順利的一天!!

DAY2--基本上住飯店早餐應該都不用擔心,因為早餐大多都採buffet的方式,一定會有白粥。所以阿片今天(跟接下來的幾天)早餐都是在飯店內解決的,吃白粥,加肉鬆,或是炒蛋,我都盡量選比較清淡、天然的食物給她吃。
午餐的部份我是在漢神的美食街,先逛了一遍有哪幾家餐廳有適合阿片的食物,後來選了一間日式料理餐廳,我吃炸生蠔訂食,幫阿片點了一個日式的雜炊粥,感覺跟平常我自己在家煮的副食品滿像的,有雞腿肉、青菜、菇類還有秋葵。之前就有幫阿片買了一隻專門用來剪食物的小剪刀,用小剪刀把較大塊的食物剪一剪,就可以餵阿片吃啦!可惜阿片不是很賞臉,吃了一小碗就不吃了(一份$230啊大姐),我請服務生幫我打包,準備晚上再吃!回到飯店之後,因為晚上要去吃喜宴,在臨出門前我請服務生幫我把粥拿去加熱,然後裝在保溫罐裡,這就是阿片的晚餐啦!!
一般飯店都會很願意幫顧客加熱嬰兒食品,至於大人的就看飯店規定是不是要酌收費用囉!!

DAY3--早餐一樣,是飯店的早餐,白粥+肉鬆+水果.....。這天我們退房之後就要往墾丁前進了,所以預估中餐的時間應該還是在車上,所以先去便利商店買了御飯糰、金磚土司、統一多多,阿片中午時可以吃!我們中午在墾丁吃飲茶,阿片也吃了些炒飯跟青菜。晚餐是在夏都裡的西餐廳吃的,也是buffet我好高興,這樣就可以有多種選擇讓阿片吃,可惜夏都的buffet讓我們好失望,還比不上漢來的早餐,所以阿片晚上吃了她最愛的烤地瓜,還有烤筊白筍。

DAY4--還好夏都的早餐還不錯,一樣阿片吃白粥+炒蛋+水果。中餐我們去吃泰式料理,阿片在睡覺,所以買了杯子蛋糕、御飯糰跟多多等她回飯店醒來吃。晚上吃smokey joe,阿片吃了中午沒吃完的御飯糰,還吃了一些肉、義大利麵。

DAY5--早餐在墾丁大街上的早餐店解決,點了一份土司夾蛋(不抹任何醬料)給阿片。午餐我們一直到下午兩三點才吃,阿片因為累了也一直睡到那時候,到了清水休息站,我點了一個火雞肉飯給她吃,我自己點了海鮮湯麵,裡面有煮的青菜也夾了一些給阿片吃。晚上回到家,趕快煮了一些副食品給阿片吃,彌補一下這幾天來的飲食不均。

以上就是阿片這五天的外出食事,這五天下來我發現其實要找孩子能吃的東西也不算太難,也不一定就得讓孩子去吃麥當勞或是只能喝ㄋㄟㄋㄟ。第一天在逛漢神百貨時,我還買了3包餅乾,怕萬一找不到阿片可以吃的東西時可以先擋一下,五天下來,一包都沒打開!
很多人都會問我阿片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我的原則就是盡量選天然的食物(非食品)、不要太多調味的、不要太油的,多吃菜比多吃肉重要,就是這樣。雖然這樣這幾天阿片的大便還是超臭的~~~

以這篇紀錄一下,算是還滿特別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