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梨山(7/9、7/10)玩回來之後,接著阿寶鼠輸又旋風式訪台六天(7/13-7/18),
玩得心都野了,也無心家事,整個房間像是被轟炸過一樣,也沒煮幾頓像樣的晚餐,犯懶犯到一個極限。

轟炸現場大公開:

基本上書桌+化妝台是一直沒辦法保持整潔的地方!
我的壞習慣就是東西拿到哪就放到哪,書桌上一堆看到一半的書(椅子上還有!),還有牙痛的止痛藥,握的天兒啊!!


阿片的玩具也都散落一地。還有一直要整理給朋友的嬰兒用品也擱在一旁。


阿片的禮物。po這個實在很對不起那些送禮的叔叔阿姨們,那天拿回來拆開之後就一直放在這裡!大家不要討厭我啊~~

po了這三張照片應該賢慧主婦的形象都幻滅了吧!(曾經有過嗎??)

也不知道怎麼會懶成這樣,金嗨~

不過我的個性是雖然不能每時每刻保持整潔,但亂到一個極限還是會受不了卯起來整理的那種,
昨晚睡不著覺,也覺得實在不能在這樣亂下去了,於是做起了收心操。


我是一個很愛做計畫跟表格的人,所以對我來說這就是我的收心操!
重新分配一個禮拜中每天應該做的事項,然後作成表格,
只要每天按表操課跟不沈迷網路,家裡就不會有堆積如山的家事跟亂七八糟了!!

而該照顧自己的事也要做到喔,像敷臉、去角質、護髮.....等這些讓自己變漂亮的工作也是不能少的!!

所以重點是要按表操課啊!!!

每個禮拜天是我的休假日,不做家事不煮飯,只帶小孩。
全職媽媽也是需要休息的喔!充個電,下星期再開始為家為孩子努力!!

其實在投入家事的操持工作之中,跑遠的心也會一點一點的被收回來,
看到家裡恢復了乾淨整齊的樣子,心裡也會變得平靜許多不再浮躁。

大家試試看吧!!

明天分享我跟阿片的一日活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