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 行程 
早餐:華龍咖啡屋餅店;午餐:昂坪市集;下午茶:;晚餐:
  

飯店→早餐→K4接駁巴士→機場快線九龍站(預辦登機&托運行李)→搭機場快線至機場→搭S1巴士→東涌巴士站→昂坪纜車上山→大佛、昂坪市集→昂坪纜車下山→東薈名店城→機場→台灣.桃園

今天是最照表操課的一天,全部的行程都有走完喔!
一大早決定再訪華龍咖啡屋餅店,吃吃他的蛋塔。
點了蛋塔之後,店員會幫你送進烤箱弄熱,就可以吃到熱呼呼的蛋塔囉!
他的蛋塔皮不是一般常見的酥皮,而是像派皮的那種,蛋塔本身又香又嫩又滑很好吃,跟一般常吃到的味道不太一樣,大家可以去吃吃看。
我還吃了菠蘿油,也很好吃。


華龍咖啡屋餅店
 
地址:尖沙咀金馬倫道7 -7A(尖沙咀港鐵站B2出口)

然後就回飯店整理行李準備要退房了!
原本以為我的愛將大白可以裝得下這次的戰利品,

(大白:嗨!我是大白~~我好飽,囧rz....)

沒想到塞得大白都快吐了還是裝不下,突然想起酒店附近好像有賣行李箱的,(應該就是為了應付我們這種人吧XDD)立馬下去選購。但是這幾天港幣已經花得差不多了,還有3000塊押在酒店,身上只剩500多塊,看到一個班尼頓的小紅要$1920元,真是買不下手啊!只好看比較便宜的最普通的,店門口的小黑跟小小黑還讓我猶豫了好久,想說哪個才夠裝,老憋憋很沒耐性一直催,只好選了小黑,反正買大了總比買小了好,盛惠320元。

回到酒店繼續裝箱工作,發現幸好剛才沒買290元的小小黑,因為肯定是裝不下的,又再一次稱讚了一下我自己!
推著兩咖行李箱,此時真慶幸我沒帶推車!
辦理退房之後,帶著酒店退還的3000元←今日購物金,就直接在飯店門口搭K4接駁巴士,超級方便,適合我們這種老弱婦孺。不過K4巴士不是每個酒店都有停喔,我記得有停THE  MIRA、蒂樂文娜,其他的酒店可能還是要查詢一下喔!
K4接駁巴士帶我們到機場快線九龍站,就在這裡辦理預辦登機跟托運行李的服務啦!
在這裡不得大大的稱讚一下香港的這項服務,讓遊客即使是最後一天也可以盡興的玩完再走,不用拖著行李累贅。
你想想如果今天我跟婆婆要拖著兩咖行李箱跟帶一個小孩,應該一點遊玩的興致都沒了吧!!
機場快線九龍站這邊有很多航空公司的櫃台,買完機場快線的票之後,就可以入閘辦理手續,跟在機場辦理登機是一樣的,找到所搭乘的航空公司辦理登機跟托運行李就OK了!
不過這項服務只限有搭乘機場快線的旅客喔!

第一次搭機場快線。
車廂很大很乾淨,跟我們的高鐵有點類似,不過椅子比較大感覺也比較舒適。
前方還有指示燈,告訴你現在到哪裡了。我覺得這個設計很好看,也很簡潔!


現在有出兩人/三人/四人套票,都是不一樣的圖案喔!


大概20幾分鐘就到機場了,機場也裝飾的很有聖誕味呢!

往下走到接機大堂那一層出去搭S1巴士。
來香港如果有想搭昂坪纜車的話建議安排在最後一天,因為大嶼山離機場比較近,
不用為了享有預辦登機的服務搭了機場快線來機場,卻還要再搭車回市區玩,
再來離機場近,也可以玩得盡興點,不用早早就趕登機。


今天是非假日,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人卻多到爆?
光排隊買票就排了快一個小時。


只好無聊的拍拍照片。
照片裡天空中的那一小白點是飛機喔!!


跟我們一樣住機場附近耶!!


東薈城。很多品牌的奧特萊斯(outlets,大陸講法),預計下山之後要來逛逛。


昂坪市集裡的店家。大部分都是賣紀念品的。
我已經相中滿記甜品,非吃不可。


在推廣水晶車廂。


終於到售票處啦!!
不過直到買到票起碼也排了15分鐘。


我買的是水晶車廂與標準車廂各一,一種花費兩種體驗。
售票人員會問你要去程坐水晶車廂還是回程坐水晶車廂,在此建議大家「去時標準回時水晶」,因為我選的是「去時水晶回時標準」,沒想到大家都這麼選,排隊又排了好久。
再一次證明在香港要省時間免排隊就是要與眾不同。
(讓我一直想到「先別急著吃棉花糖」這本書!!)


會給你一個手環戴在手上,跟來回都是水晶車的不一樣喔!


終於搭上車啦!因為人多,所以八人一車~


阿片有沒有怕怕啊?


感覺滿妙的!


有點薄霧,不過景色還是看得清楚。




看得到機場喔!(都說離機場很近了吧!)


中間會有好幾個站幫纜車做轉向。


登登~這是啥?
是墳墓耶!
讓人不禁好奇是哪個達觀顯貴可以葬在這裡!
不用懂什麼風水也知道葬在這裡很好,而且面向大佛耶!
據回程偷聽同車的香港人說,這應該是很久以前葬的,因為不知道幾年開始這裡就不准人家埋葬了。
我想應該是葉孤城的墓吧!(有看行運超人的才懂!)


看到大佛啦!!


前面就是昂坪市集。


有雪花纜車供大家拍照,還有噴雪唷!!
(鏡頭不知道什麼時候摸髒了,所以照片都霧霧的。我到機場才發現,囧~)


一路走就往大佛前進啦!!



看到這樓梯沒?想當然我是不願意爬啦!
婆婆是有爬上去,厲害吧!
因為我用我的爛台語問她:「妹 hee 謀?(要拍嗎?)」
她聽成:「妹 kee 立 謀?(要上去嗎?)」
於是我就跟婆婆說我去滿記甜品等她,
沒一下婆婆也來了,據她說並不會很累,有興趣的人可以嘗試一下喔!!


終於在第四天吃到楊枝甘露了!!好吃!
還點了糖不甩,跟我們的客家麻糬其實差不多~

天色漸漸暗了我們也準備要回去啦!
因為大部分的人也差不多是這個時間要回去,所以免不了又是排隊。

掰掰啦~

下山之後我們去東薈城逛逛,有LEVI'S的outlet,答應幫老公看褲子,可是都沒看到喜歡的款式,
所以轉戰到NIKE,幫老公買了兩件褲子、一件外套、幫阿片買了一套衣服,不到1000塊港幣,應該算便宜吧!
不過外套買了一個太小件回來還被老公白眼,因為他還滿喜歡的但是穿不下,哈哈,該減肥啦!!!

人一樣也是很多,而且有點累了也不太想逛,所以我們就搭S1巴士回到機場啦!

9點多的飛機,6點多就到機場也不知道要幹嘛~
只好逛逛免稅店囉!
機場的迪士尼專賣店有好多東西好買喔~
但我只買了這些~可能是這幾天買到不好意思了吧!
這都是以後要拿來放在新家的。
公仔裡面有糖果,不同顏色代表不同的意義,以後小朋友來我們家可以玩!(但是不可以把我糖果吃光!)
下面是磁鐵,我要貼在冰箱上~
有好多超可愛的東西,還有小孩子的衣服,不過都是比較大的!
還有看到白雪公主的衣服喔~大概要阿片讀國小才可以穿吧!以後再帶她來買~~

本來想吃麥當勞的,結果排了超長,於是吃了一碗蝦雲吞麵~
吃麵的時候還認識了黑龍江的同胞,要來台灣玩的,臨走前還給了我名片,是總經理耶~~
回家馬上跟老公炫耀我還有總經理搭訕,啊哈哈哈~~


好捨不得香港啊~~希望每年都可以去一次!!!
其實去香港的旅費不算貴,一萬多塊/人,如果鎖定要血拼的話可以不要住那麼好的酒店,把錢省下來買東西吃東西!
這次自由行跟上次最大不同的地方是,上次完全由阿寶帶路,而這次完全是我自己做功課、查地鐵路線、安排行程,對香港的了解又多了好多,自由行的好處就是這樣,可以讓你更深入認識這個地方。

去兩次了,我還是要反駁那些說香港不好玩的人!
我依然很愛香港,不是愛買東西吃東西,而是這個地方的氣氛整個就是吸引我,我想我上輩子真的是香港人!!

這次香港行花費(四天三夜早去晚回):
團費--15280元/人
嬰兒機票-3600元(所以不要再說什麼2歲以下坐飛機不用錢了,是要錢的喔!大人票價的1/10,加一些其他的大概就是3千or4千塊左右)
飯店加價-1700(可能是因為聖誕節所以比較貴吧!我也不知道~)


。。。香港,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