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書寫」對我來說,在宣洩情緒的方面有很大的幫助,比起飛快的電腦打字,一筆一劃慢慢的在紙上篆刻似乎更有助於重整思緒、幫助自己可以冷靜下來好好面對問題。

昨天下午發生了一件讓我很不愉快的事,難過到一走出公司門口就哭了出來。
回到家在老公的安慰之下雖然好好的哭了一場,但心裡還是存在著不快。
依照以前我的個性,一定是衝動行事,不是打電話用很差的態度去質問當事人,不然就是高聲嚷嚷著「老娘不幹了!」之類的話。
但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冷靜下來,不管怎樣,都等睡一覺起來再說。
早上搭高鐵時,我拿出我的「小豬豬心情筆記本本兒」,試著寫下自己的心情。


寫完之後,果然心情有比較舒坦點,也仔細思考老公昨天安慰我的話,試著心平氣和的打了電話去詢問事情的原委,才發現原來是傳達上的誤會一樁。
掛完電話的當下慶幸自己昨天沒有衝動的意氣用事,也給自己拍拍手,還好沒有釀成不可收拾的局面。

沒有仔細描述事情的來龍去脈也許大家不太瞭解發生了什麼事,
但重點是,人在憤怒或傷心的狀況下可以試著用筆在紙上寫下自己當時的感受、事情的來龍去脈,幫助自己去釐清事情,也安撫自己不愉快的情緒,我試了很多次,發現這個方法很有用。
有時候很氣甚至在紙上亂罵飆髒話都沒有關係,只要自己將整件事情完整的寫出來,通常氣都消了,而且回頭看看還覺得自己剛剛幹麼那麼生氣,就像我覺得昨天的眼淚是白流的一樣。
我相信經過這樣一次次的訓練,以後遇到事情我可以很快的轉換情緒,做出最好的處理方法,而不是抗壓性很低的亂哭亂生氣。

書寫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