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10點下班搭電聯車回家,
這個時間也算另一波的下班、下課(補習)尖峰期,所以是沒有位子坐的。
到了樹林站,左前方一位胖葛格下車了,我本想等那個位子的熱氣散點再坐下,結果一個小伙子一個箭步上前就坐了下來,
我沒怪他,畢竟是我自己沒有第一時間就坐下的,況且人家也看不出來我是個孕婦,就站這麼個幾十分應該沒什麼大礙吧!

還沒到山佳站,就突然覺得有點想吐,我想說可能是因為戴著口罩、人又多所以空氣不流通,趕緊把口罩拿下來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不到一秒鐘的時間,唰的一下我眼前一陣發黑,完全看不見東西,旁邊的談話聲也變得好遠......
我趕緊閉上眼睛想說休息一下就會好,但是睜開眼也只勉強看得見人形,車上沒半個位子,我又提不起勇氣請剛剛那個小伙子讓位給我......
山佳站本就是小站,沒有什麼人上下車,
但我的情況還是沒有好轉,只好再撐一下,如果真不行可能真要叫小伙子起來了~
還好鶯歌站沒我想的遠,下車的人也比較多,我從鏡子的反射隱約看到後面有人下車,顧不得三七二十一趕緊走去坐下,這才慢慢覺得好多了。
不過剛剛那短短的十幾分鐘可真嚇死我了,冒出一身冷汗,頭髮也濕了.....

沒想到我的貧血會那麼嚴重,一上老公的車就哭了出來,擔心剛剛洋芋片在肚子裡是不是也歷經了一場驚魂記......
這是人生第三次快暈倒的經驗,第一次是國小,可能是因為中暑,眼前是整個發紅的,去保健室躺了一下就好了;
第二次是大學的時候,也是搭電車要回學校,跟這次的狀況一模一樣,不過很快就有位子坐,睡了一下就好了;
這次可能是加上有了洋芋片,擔心的情緒大過於身體的不舒服,後來老公帶我去吃宵夜的時候手還感覺微微地在發抖。

所以大家要好好照顧身體啊!
女生每個月的生理期過後也要好好的滋補一下,不要像我這樣外強中乾的,說暈倒人家還以為我在開玩笑(有沒有人抬得動也還是個問題......)

在這裡補充一下補血的食物,女生多吃一點吧!!我最近也要拼命吃了~~

可選擇高蛋白質、高鐵、高熱量,及維他命Bl2、葉酸含量登富的食物有助於造血的食品。

天然蔬菜食物:
金針菜、龍眼肉、紅羅蔔、黑豆、菠菜 、葡萄乾、蘋果、櫻桃、葡萄、乾果類、全榖類、蔬菜類、蛋、桃、杏、黑芝麻、胚芽、大豆、海藻等;

肉類:
牛肉、瘦豬肉、豬肝、雞肉、紅色肉類為主。

食物中的維他命C,可促進鐵的吸收,所以維他命C也是不可或缺的食物,如柑桔類、鳳梨、草莓。

含葉酸的食物:
蛋黃、鮭魚、肝臟、小麥胚芽、牡蠣、大豆、蠶豆、西瓜、香蕉、草莓、橘子、桃子、紅蘿蔔、波菜、葡萄、小黃瓜、高麗菜等

含維生素B12的食物:
肝臟、貝類、魚肉、乳酪、牛肉也是需要補充的。

看了一下幾乎都不是我愛吃的,嗚嗚,怪不得會貧血.....
只好來狂吃櫻桃、蘋果、草莓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