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我說,你好寂寞~

大家一定都知道禮拜五的下班時間是人潮最多最擁擠的時候,
我所搭乘的自強號車廂也不例外。

昨天不知道為什麼搭車的人異常的多,
特地走到列車的後段,選了一個看起來人似乎比較少的車廂上車,但還是最後一個擠上車的,
終於體會到當沙丁魚的感覺,只差臉沒貼在玻璃上變形。

車門關上之後我就後悔了,
整個車廂裡瀰漫著一種妙不可言的氣味,
試著以徐四金在「香水」中的手法描述一下:
『這股氣味混雜了夏日午後的汗水與濕黏,好像是從陰暗的地窖裡所採收出來的酸臭與腐敗。
我能感覺到有人剛剛吃了韭菜,綠色的碎片在食道殘留尚未消化。
悶熱的空氣使得幾天沒洗的頭髮味道益發濃郁,飄散在空氣中,似乎看得到黃色的蒸氣從頭皮上冒了出來。
是誰,列車上還帶著狐狸?豐厚的毛皮下蘊藏著與細菌交融後的結晶。
有人累了,他打了個哈欠,
你有聞過兔子尿嗎?
是的,就是那股嗆勁兒!
我忍不住皺了眉頭,
多希望此刻可以不用呼吸。』

這是我覺得自從通勤上班以來,最難熬的一段路程。
想要大力吸口氣都不敢,怕會暈倒在車廂裡。
好不容易18分鐘過去,一踩上月台台階第一件事-----深呼吸。

所以各位,咦~勸君沒事深呼吸,勸君惜取空曠時。有香堪聞直須聞,莫待無香空閉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