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是王建民他兒子的生日,
也是張莫皮人妻生活滿月的日子喔!

前天晚上睡覺抱著包包,問他說:「包包,你知道明天是什麼日子嗎?」
楊包包就在那邊笑,說哪有人結婚在算滿月的啦!?都碼是算一週年的好不好........

那我又問他:「那你記得這個月22號是什麼日子嗎?」
他說喔,這個重要囉,因為是我們認識一週年的日子啊!

好快喔,算一算我們認識也快一年了耶!
感覺好像前幾個月才發生的事,但又好像認識了很久的感覺。
不知不覺結婚也一個月了,
很多人會擔心我們交往不久就結婚,會不會有很多摩擦或是不合。
摩擦是一定會啊,尤其兩個脾氣這麼像的人,
剛開始常常講沒幾句就大聲了起來,我又超討厭人家講話那麼大聲,
但仔細想想有時候自己跟其他家人講話也是這樣子,沒耐性到一個極點。
習慣了楊包包的大聲之後,很多時候也就不覺得他是在吼我或是什麼的,只是單純就像他說的:我只是比較大聲而已。
摩擦也就慢慢變少了。

婚後也發現「忍耐」真的很重要,
但這兩個字的意思並不是指一味的壓抑自己的情緒,這樣哪天爆發了就會很恐怖。
我認為忍耐是換另外一種思考模式、另一種想法來解釋當下讓你不愉快的情境,
也許在外人看來我老公很愛去打牌,的確有時候我也會因為他去打牌而不高興,
但轉換一個念頭想想,他的休閒活動就是這幾樣,牌咖也挺單純(就那幾個人),也不打太大,與其說是打牌不如說是幾個男人的MEN'S TALK 時間,
而且都是我不在家或是我值班的時候去打,我在家的時候他幾乎都是在陪我,其實並沒有那麼糟。
不要因為打牌而誤了正事基本上我都不會生氣。
兩個人還是需要彼此私人的空間不是嗎?
每天黏在一起哪裡好玩?!

我知道接下來的幾個月、甚至幾年都會有不同的關卡在考驗著我們,
但我會一直記得自己當初為什麼要嫁給你的那種感覺,
莫忘初衷,
因為我們是生命共同體,要牽著手才能一起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