偈                 鄭愁予

不再流浪了,我不願做空間的歌者,
寧願是時間的石人。
然而,我又是宇宙的遊子,
地球你不需留我。
這土地我一方來,
將八方離去。


今天去書局看到「鄭愁予詩集」,隨手翻翻,
看到這首詩,當下就好喜歡。尤其是末兩句,真是太有感覺了。



====主題分隔線====


下午去找了個工作,有沒有上還沒個準兒,但我感覺應該有80%的機會會請我。
是在補習班當櫃檯,打掃教室、點名、教小朋友作業、跟家長接觸.........
聽起來還滿輕鬆的,一禮拜兩天,剛好時間我都可以。
不過一小時只有70元,算一算一個月也大概3000塊。
可以請大家告訴我這樣算多還少嗎??
因為以前工作都是全職,月薪是2萬多起跳的,所以感覺一個月這樣滿少的。
小小聲的說,我算算大概只有三千塊的時候還想說那乾脆不要做好了
我真的不知道這樣算多不多耶,大家打工都多少呢?
如果是算少的話,我想說還不如把時間拿來讀書或做別的事,因為這學期的課也不算輕,而且一禮拜也要花至少10小時在那邊。
(MON 4:00~9:00,WED 1:00~9:00。不過老闆說晚上沒事的話可以先走。)
而且9:00回家我會害怕,騎車大概要25分鐘耶!
如果同樣都要到9:00的話,還不如在大吃還比較近,而且好像1小時80元。


唉壓...講著講著就不想去做了。
不過我想領薪水的時候可以請媽媽吃飯或買個東西給她什麼的,她應該會滿開心的。
但又想說3000塊是可以買什麼,卻~

啊啊啊啊啊啊~~我想要經濟獨立啊!!!!
誰有什麼好方法提供一下吧!

我統整一下優缺點好了:
◎優點:
‧事少
‧時間剛好我可以配合


◎缺點:
‧錢好像有點少
‧離家遠(在民雄街上再過去,離我家大約25分鐘車程,愛惜生命的話就要35分吧!)
‧時間長(禮拜三要待8小時在那耶!那我不就什麼事都不用做了嗎!?)

就降。煩。失業也煩,有工作也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