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要滿一個月了,想想上個月的今天我才剛住進醫院,此刻在嬰兒床上安睡的二寶還在我肚子裡,時間說快不快,說慢不慢的一個月也就這麼過去了!!

老實說這個月子其實做得沒有很開心,朋友先前就警告過我在自己家坐月子很容易就會「忍不住」、「看不下去」就捲起袖子來擦東擦西的。我本來還回她我一定不會這麼勞碌命,我會兩眼全閉直到出關再來打掃就好。沒想到一出院回家就破功了XDDDDD
看到東西沒有在它應該在的位子我就忍不住想把它放好,油油的鍋碗我就會想把它洗乾淨,不是很乾淨的地板我就想拿抹布來擦...................真的忍得好辛苦啊!!!!本想月子媽媽來了之後應該就會好多了,但我也不知道是她的問題還是我的問題,她的好多習慣我也看不下去,看到我的廚房變成那樣就只有一個想哭,只好一直躲在樓上「休息」。直到我差不多習慣了月子也到了尾聲了。忍不住在網路上訂了一堆清潔用品,連抹布砧板都買了,只等出關後我要好好來收復失土!!!
所以~~~~~如果我有要生老三的話,我一定絕對天殺的要去月子中心,反正家裡一樣會髒,在月子中心眼不見為淨應該會好很多!!!!!!

至於二寶的部分,老實說我也還沒抓到生活的節奏(老大的也是亂七八糟)。
一剛開始我很信心滿滿的想說照著百歲醫師的作法,很快就可以讓二寶跟姐姐一樣一覺到天亮,幫二寶訂了個作息表照表操課,可是沒想到他跟姐姐不一樣的是他很不耐餓,根本沒辦法撐到4個小時再叫起來餵奶喝,都是提早哭醒然後我又很固執的硬要撐到4個小時才餵,搞得好累~~~~直到昨天我真的受不了他幾乎整夜沒隔多久就在哼哼,我感覺自己的耐性已經快用光了,在餵完奶之後還沒被睡意襲擊之前大略掃描了媽寶版很有名的瓜老師的文章(但沒多久就昏迷了),決定今天好好來研究一下,重新擬定作息表。
之前我一直很抗拒把二寶調到3小時餵一次,想說在醫院就可以撐到4小時為什麼回家之後反而倒退嚕,但瓜老師有一句話點醒了我,大意是育兒並不是考試,調到3小時餵一次奶並不表示失敗。而且我最愛的黃醫師也建議新生兒採3小時餵一次的方式,因為他們胃還太小,沒辦法一次撐到4小時(所以說阿片是奇葩,還沒滿月就可以連續睡六小時。是她誤導我啊啊啊啊啊~~~~)所以我今天就採用3小時餵一次的方式,至少感覺二寶沒有一直在哭哭,而且比較能安排自己的時間,而不是每次剛要躺下來就很怕他會開始哭哭,然後又是一連串的內心掙扎(抱/不抱、提早餵/撐到預訂時間再餵、塞奶嘴/不塞)
希望能趕快進入狀況,阿片的作息也要調整回來,雙子生活慢慢上手之後才能做更多的事,整個家還是要照常運作啊!!

雖然整篇文章好像都是在抱怨,但其實要出關了我的心情是很開心的,感覺生活的掌控權又回到了我手中(我是控制狂啊!)~~而且二寶最近比較會笑了,只要他不要肚子餓,基本上也是一個很可愛的寶寶,我沒有後悔再生一個喔!!!(好啦,半夜被吵醒時有那麼一咪咪啦!!)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