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席慕蓉詩集‧七里香

是她很早期的詩集,很有名的「一顆開花的樹」就是出自於此。
還有我才發現原來蔡琴唱的「出塞曲」歌詞也是席慕蓉的詩。

◆回首(68.5)
‧‧‧
在風裡翻飛   然後紛紛墜落
歲月深埋在土中便成琥珀
在灰色的黎明前我悵然回顧
親愛的朋友啊
難道鳥必要自焚才能成為鳳凰
難道青春必要愚昧
愛   必得憂傷

◆茉莉(68.11.23)
茉莉好像
沒有什麼季節
在日裡在夜裡
時時開著小朵的
清香的蓓蕾

想妳
好像也沒有什麼分別
在日裡在夜裡
在每一個
恍惚的剎那間

◆重逢之一(68.11.18)
‧‧‧
我只想如何才能將此刻繡起
繡出一張綿綿密密的畫頁
繡進我們倆人的心中
一針有一針的悲傷   與
疼痛

◆青春之一(68.6)
‧‧‧
遂翻開那發黃的扉頁
命運將它裝訂的極為拙劣
含著淚   我一讀再讀
卻不得不承認
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曉鏡(69.2.15)
我以為
我已經把你藏好了
藏在
那樣深   那樣冷的
昔日的心底

我以為
只要絕口不提
只要讓日子繼續地過去
你就終於
終於會變成一個
古老的秘密

可是   不眠的夜
仍然太長   而
早生的白髮   又洩漏了
我的悲傷

◆悲歌(70.3.12)
今生將不再見你
只為   再見的
已不是你

心中的你已永不再現
再現的   只是些滄桑的
日月和流年

◆戲子(68.12.20)
‧‧‧
我只是個戲子
永遠在別人的故事裡
流著自己的淚

◆鄉愁(67)
‧‧‧
離別後
鄉愁是一棵沒有年輪的樹
永不老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