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1.30

。前幾天發現左邊的最後一顆臼齒已經長出來了,因為平常都沒注意,在阿片大笑時才發現裡面白白的~~先長臼齒是正常程序嗎?!
。下排兩顆門牙的左右邊兩顆也各發芽了,目前即將晉升為9齒人。
。很討厭刷牙,每天只有洗澡的時候刷,還給我哭哭啼啼的。但是我還是狠下心要把他牙齒刷乾淨,不然看到小孩蛀牙感覺好醜喔!(我自己以前就是)

101.1.31
。更正:昨天幫阿片刷牙時,發現左右兩邊的臼齒都長出來了!而且不是最後一顆,是犬齒後面的那一顆,應該是小臼齒吧。
。即將晉升為10齒人。(進度好快)
。昨天改用牙刷幫阿片刷(之前都用紗布巾擦),結果他很愛耶,還一直說要~那我之前是在跟他對抗什麼啦?直接用牙刷刷不就好了,歪邀~~

101.2.6
。不得不佩服迪士尼的魔力。從過年前開始看體驗DVD,每天早上放一次給阿片看,現在我說peekaboo的時候,阿片也會說「boo」,然後會做動作接著說「you」(因為下一句是:I see you),然後再說「mommy mommy」(歌詞是:mommy mommy where are you?),讓我嚇了一跳,孩子的學習能力真的很強!而且我唱「now jump up and down」,阿片也會跟著跳上跳下的~~真是太厲害了!!
。不知道是過敏還是被蟲子咬,臉跟眼皮都有幾個小紅點。

101.2.12
。開始會說兩個單字的詞了,如:「下去」、「還要」、「阿姨」、「阿嬤」、「姨嬤」。
。每天都會吵著要看迪士尼,拿著dvd一直說「minnie~~看」,但是還是堅持指給她看一次,最多兩次。因為其實再加上看小太陽的時間已經超過一天的電視攝取量了,雖說看dvd有其教育效果,媽媽我也可以趁機偷個空,但還是不想讓他看太多電視。
。對英文比較沒那麼抗拒了,會跟著我一起試著唸英文單字。看到蘋果會說「波」。不過看英文繪本就比較抗拒,也不喜歡媽媽一直用英文唸(是嫌我發音不正確嗎?)。
。喜歡聽唱歌,媽媽唱或是放cd都會說「還要」。自己也會唱「魚~~~」(「魚兒魚兒水中游」)。
。昨天去朋友家探視滿月的小妹妹,事前在車上跟他說去叔叔家要乖,他也答應了,果然昨天表現還不錯,沒有吵鬧也沒有亂動東西(還是因為有餅乾吃?!),還一直說要看妹妹~~上車後稱讚了阿片。其實我覺得不管有沒有用,做就對了!有些人會說孩子又聽不懂,或是覺得孩子乖是應該的而忘了稱讚他,但我覺得做這件事也不會花太多力氣,也不會有什麼反效果,那就做吧!!孩子乖當然值得稱讚,他因為你的話而克制自己的衝動,不去碰那些他看起來很有趣的東西,他沒有任性的要大人一直注意他,他讓你可以好好的跟朋友一起吃麻辣鍋、聊天說笑,這樣還不值得稱讚嗎?

101.2.13
。第三次搭飛機。跟前兩次不一樣的是這次阿片會走了,比較難控制,希望他在飛機上可以乖一點。

101.2.21
。會講「耳朵」、「阿公、」、「乳液」、「牛奶」、「好漂喔」
。又不愛用牙刷刷牙了,傷腦筋!


-大都跟我們一起吃,去姑姑那裡零食也吃得很多。還是希望可以調整她的飲食習慣,不要那麼重口味。也鞭策自己要盡量自己做給孩子吃,不然老是吃外食,都不知道到底吃進了什麼可怕的東西。自己拿湯匙拿得還不錯,不太會掉滿地了,不過出門還是不敢讓他自己吃(怕被服務生揍)

-尿布幫寶適超薄乾爽L號,晚上睡覺換包滿意寶寶瞬潔乾爽L號,因為超薄乾爽吸水力沒那麼好,有時都會漏尿。衣服穿80-90CM,牆壁上的紀錄有80CM!好幾雙鞋子穿不下了,又該買新鞋了!衣服基本上夠穿,而我也跟把拔達成共識不要再常常隨意幫她買衣服,把那些錢存起來當阿片的教育基金比較實在!

-會雙腳離地跳了,很愛跑,自己跌倒不太會哭,除非很痛那種才會大哭。會自己爬上床&沙發。喜歡游泳,會踢水。

-迪士尼還是只有看試聽片,要不要買我還在觀望中。不過大部份的歌曲阿片都能跟著互動了,偶爾爆出一兩個單字還滿讓我驚喜的!這個月比較忙又加上出國所以待在遊戲室裡玩遊戲跟唸故事書的時間沒有很多,不過出國對他來說應該也是一種很棒的學習吧!!早上迪士尼&小太陽各看一次,其他時間都不開電視了。除了持續以往看到東西都會跟阿片說那是什麼之外,現在會再更延伸的介紹該東西的相關資訊,例如:「大象」-「大象的鼻子很長喔!用來拿東西吃,還可以吸水來洗澡喔!」、「摩托車」-「摩托車有兩個輪子!騎摩托車要戴安全帽!」。很喜歡聽人家唱歌,現在車上都放兒歌的CD。

-搭飛機出國玩水夠爽了吧?!一掃之前壞天氣都得悶在家裡的鬱悶。接下來天氣漸漸好轉也要開始帶阿片出去蹓躂囉~週末可以去文化局聽故事,平日可以去信誼親子館、YUMMY繪本館,滿一歲半也終於可以報名百貨公司文化教室的親子律動課程了(不過下次開課要等到3/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