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啦!!!

因為我的相機「下海」了,所以相片&遊記還在難產中,先寫一篇應廣大讀者要求的「帶小孩搭飛機經驗分享」吧!!

其實說經驗分享我自己也還滿心虛的,因為我根本也沒有什麼秘密武器還是神奇的法寶能讓小孩子可以安安靜靜的坐飛機啊!
只能說阿片從小就跟著我一起南征北討,有訓練到就是了,所以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她通常都還滿配合的。

這次的班機安排的時間是早上8:30起飛,本來就差不多是阿片的睡覺時間,
加上早起,所以到機場時阿片呈現的是還沒睡飽的狀態。
上飛機之後(帶小孩的可以優先登機),阿片因為興奮所以還不是很想睡(他要引擎發動的時候才會比較好睡,跟坐車一樣),所以我準備的法寶就一樣一樣拿出來給他玩。
酷蠟石畫畫→但不理想,因為坐的是小飛機空間很小,酷蠟石一顆一顆的又會一直掉到地上,後來我撿到不耐煩就把它收起來了。
換玩磁鐵書→還OK,因為是阿片沒見過的玩具,不過磁鐵一片一片的也是會掉到地上。

這時弄一弄差不多要準備起飛了,大家最擔心的就是小孩子耳壓的問題,因為阿片並不是隨時隨地都肯喝水,所以我準備零食給她吃,藉由吞嚥來達到耳壓平衡。
吃完一包小饅頭,飛機也成功起飛開始平穩的飛行了,阿片也順利進入夢鄉了。

台灣到帛琉的飛行時間大約是3小時40分鐘,我沒戴錶,不記得阿片睡了多久,大概快2個小時吧!
醒來之後就是給她吃她的嬰兒餐,有香蕉、餅乾、果汁、雞肉泥、牛奶,她大姐只賞臉喝了一點果汁,香蕉還是我吃掉的。
然後就進入媽媽們最難熬的時期,小孩坐不住。

反正他就是一直動來動去的坐不住,因為是小飛機,加上三人座的座位我們又是靠窗的,也不能讓她去走道上走,最多只能站在我跟他老爸四隻腿的夾縫中求生存。
一下跟後面的阿姨叔叔玩、一下大便了去廁所換、一下蹲在地上玩他爸的鞋帶(←這個玩最久)、一下我給她換短袖,這樣也不知不覺就到了帛琉了。

至於回程也是差不多,飛機起飛之後沒多久就睡了,也因為這幾天下來很累,所以睡得比較久。
除了中間我橋姿勢把他吵醒不爽有哼兩聲之外,其他時間大多在昏睡。
醒來後也是跟後面的阿姨叔叔玩(同樣的座位,所以是同樣的叔叔阿姨),然後我跟爸爸輪流抱來抱去,無驚無險就回到了台灣。

途中同團的小姊姊因為鬧脾氣有哭一下,但是因為飛機引擎太大聲,所以即使我們坐同一排也聽得不是很清楚,
所以媽媽們不用太憂慮寶寶在飛機上哭的這件事,只要不是太過分的吵鬧或是干擾到其他人,其實大家大都能體諒。


準備了那麼多東西,我還是覺得(對我們阿片)最有用的是小繪本跟餅乾,還有媽媽的歌聲。
阿片喜歡聽我唱歌,像這幾天我們出海遇到風浪比較大,像坐海盜船時,阿片一直說怕怕然後要哭要哭的樣子,
我就一直抱著他,在她耳邊唱兒歌給她聽轉移她的注意力,果然都沒哭而且還睡著了。

我覺得媽媽平常可以多觀察孩子特別喜歡什麼東西,在坐飛機的時候就可以拿來轉移孩子的注意力。

也可以在坐飛機之前一兩個禮拜就先給孩子心理準備(行前教育),給他看飛機的圖片、模型或是有關的繪本,然後跟孩子說我們什麼時候就要去坐飛機囉!飛機飛在天空上,我們就坐在飛機的肚子裡喔!
讓孩子對飛機產生好奇心/興趣,甚至可以玩模擬坐飛機的遊戲,讓孩子覺得好玩,就不會那麼害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