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看到首圖有沒有整個人熱了起來呀?!

下禮拜一的這個時候我們就已經換上短袖,享受陽光去囉!!

帛琉5天4夜行攜帶物品:(紅字為2/20回國後補充)

《大人》
1.換洗衣物4天份:短T、短褲
2.防曬:係數越高越好,大家都推安耐曬。臉部的隔離霜我也帶了SPF50的,因為據說帛琉的紫外線是台灣的4倍。頭皮分線的地方也要記得擦,不然也是會曬傷脫皮的喔!
3.防水相機:雖然旅行社有送即可拍,但聽說能洗出來的沒幾張。帛琉當地也可租,但是35USD/天。網路上可以租,在Y拍打上「防水相機出租」就可以了,我找到最便宜的是150/天。但老公說不需要,加上我也沒時間去台北面交,所以就殘念了~嗚嗚~
4.泡麵零食:因為上次泰國慘痛的經驗(五天都沒吃飽),所以這次帶著以備不時之需。 (這次都沒吃到泡麵,我們的餐點算不錯,都有吃飽,所以後來就都給導遊了。)
5.帽子:遮陽防曬(沒用到,因為出海風太大帽子會飛走,同團有人帶泳帽還比較實用)
6.薄外套:出海有時候會冷,最好帶那種防水尼龍材質的可以擋風,也不會因為身體濕濕的感冒了。穿輕便雨衣也可以,但保暖力可能沒那麼強。
7.美金。是說那裡沒什麼東西好買,而且又貴。主要是小費的支出,或是一些自費行程。我們兩大一小換了USD$1000。
8.潤髮乳:因為頭髮下過水又被海風吹過可能很難梳開,潤髮乳是洗頭時的好朋友。我們住老爺,所以浴室備品都會有,所以這次我就不自己帶洗髮乳了!(每次帶去又帶回來,那幾瓶洗髮精也出了很多次國)
9.蘆薈:曬後舒緩以及曬傷初步處理。
10.拖鞋&包腳鞋:去「水母湖」前有一段珊瑚礁路要走,據說不好走,我看其他人的遊記都建議租珊瑚礁鞋,我是準備穿著搭飛機時所穿的帆布鞋就OK!拖鞋一定是必備的,渡假怎麼能少了夾腳拖呢?! (水母湖我沒上去,但老公說不好走,不過他穿勃肯拖也是上去了)
11.太陽眼鏡
12.泳衣:建議兩套更換。但我因為把錢噴光了所以只買一套,反正要帶阿片應該也是我跟老公輪流下水!
13.蛙鏡:有度數的人可以先在台灣買好,如果近視400度,只要買350度的就可以了,因為在水中有壓力,戴剛好眼睛會痛。(售貨小姐跟我說的)而我因為兩眼度數落差很大,所以準備戴隱形眼鏡下水,到那邊再戴他們準備的蛙鏡就好了。 (在飯店的泳池才用得到!浮潛用的是可以罩住鼻子的面鏡,有有度數的可租,我們的團是免費提供沒度數的面鏡,所以我就直接戴隱形眼鏡下去。)
14.個人皮膚保養品
15.大毛巾 (用不到,因為每天都是借飯店的大毛巾,好用)
16.相機充電器:手機充電器應該是不需要,因為在那邊接或打都很~貴!
17.個人藥品:胃腸藥、頭痛藥、暈車暈船藥。 (暈船藥很重要,同團有人吐到一個不行)

《小人》
1.換洗衣物5天份:也是短袖。多帶一份預備,因為你永遠無法預測小孩什麼時候會把衣服弄髒。
2.小孩專用防曬
3.帽子(一樣沒用到,因為出海風太大,戴不住)
4.薄外套
5.洗澡用品:建議可以帶洗頭洗澡合一的,很多品牌都有出旅行組,攜帶輕巧又方便。
6.藥品:止吐、止瀉、退燒藥水、屁屁膏。這幾項是我覺得比較重要的,至於止咳或止鼻水的我是覺得還好。我們家是不用退燒塞劑的,但如果媽媽擔心的話還是可以帶著以防萬一。
7.耳溫槍。
8.尿布:我一天抓大約5片,所以帶了25片,多帶總比少帶好。可以把需要的數量直接用尿布的外包裝裝著,因為它已經壓縮過了,可以節省行李的空間。
9.泳圈:我給阿片買德國的swimtrainer (非常好用,大力推薦~阿片穿著那個泳圈就直接丟下海了,功能媲美救生衣)
10.濕紙巾:大包放飯店,小包隨身攜帶。還有含酒精可以殺菌的,用來擦拭周圍環境。
11.泳衣:阿片剛好有兩套,所以她可以一直玩水,哈哈。
12.身體乳液。
13.孩子蓋的被子:飯店的被子通常只有一床,怕跟孩子一起蓋有窒息的危險。

《手提行李》(飛帛琉航程大約3.5~4hr,大都是針對小人打發時間不要吵鬧用)
1.零食:大人也可以吃。
2.酷蠟石/蠟筆、塗鴉本:塗鴉用。
3.磁鐵書:內含軟性磁鐵數片,可以隨意吸在書本上,有動物的、水果的、或是車子的,媽媽可以依照自己孩子的興趣選擇。我在丁丁買的不貴,一本大概不到200塊。我覺得磁鐵的比貼紙更適合阿片這個年齡的孩子(1.6y),因為他們還不太能精準的黏貼,貼紙總是黏在他們的手上。磁鐵比較大塊,也比較好操作。缺點是比較重跟媽媽可能要一直撿就是了!!這個我先不拿出來給阿片玩,等到上飛機後再給她玩增加她的好奇心可以玩比較久。
4.小繪本:可以挑幾本孩子平常比較喜歡的。也可以帶跟坐飛機有關的繪本,我那天在書展有看到Lisa&Gaspard有一本坐飛機的繪本,但不知道為什麼鬼遮眼沒買?!

博客來一本才$158耶~~槌心肝啊!!)
5.奶嘴:睡覺必備。
6.秘密武器:就是平常孩子很喜歡但你不給她的「違禁品」,非到必要時刻不拿出來。我們家是糖果,用在孩子哭鬧不止沒有辦法控制的時候(或是起飛降落不舒服時),只要拿出來一定可以讓他「閉嘴」!!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