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6
。最近開始會唱歌,都是提歌詞的第一個字。目前歌單有「蝴蝶」、「哥哥爸爸真偉大」、「小花貓」、「假扮的天使」(←這首最妙)
。會說東西是誰的。如:「媽媽的~~衣服」、「爸爸的~~襪襪」.........
。越來越會說複合的字句了。「媽媽~抱抱」、「好痛喔(好癢喔、好漂喔)」、「minnie~看」

101.3.15
。越來越會表達。早上我上樓拿東西,結果阿片在樓梯口喊:「媽媽~快點~」,好好笑!是我太常叫他快點嗎?!
。很愛跟陌生人打招呼。那天跟乾媽聚餐,門口走進兩個叔叔,阿片立馬就揮手跟人家說HI~(是有認識嗎?!)帶他出門也沿路跟哥哥姊姊弟弟妹妹叔叔阿姨打招呼。
。胃口時好時壞。打算這罐奶粉喝完之後就不讓他喝牛奶了!
。記憶力很好。唱過1、2次的兒歌可以提詞了。
。白天小睡醒來都會哭得很悽慘,不知道為什麼!?

101.3.19
。很愛自言自語,常常一個人就講得很起勁,我也聽不懂他在講什麼!
。發現吃外食的話大便比較容易變糊糊的,可能是太油或是其他原因,所以我決定還是勤勞點自己弄,沒必要的話還是不要吃外面!
。終於可以報名統領百貨的親子課程,下個月每週四&五都要去上課囉!!
。下排左邊的第一臼齒也長出來了,11齒人。
。歌詞越記越多,今天竟然唱出「what's your name?」有讓我嚇到!

101.3.22
。明天要帶她去打預防針,日本腦炎&五合一第四劑。
。最近變得脾氣很大,也很黏媽媽,出門常暴走也惹媽媽生氣。難道是六個月一輪的惡魔期來到?!
。被罵時會裝傻+撒嬌。今天洗好澡不乖乖穿衣服被把拔兇,結果他對著把拔揮手說「Hi~」,害我跟把拔都笑場了。
。很會撒嬌,有時候會叫我「萍萍」。這個時候都覺得阿片怎麼那麼可愛,但講不聽的時候真得很討厭!
。不知道是不是最近比較少認真在陪阿片玩,所以才這麼講不聽。都會故意做我不准她做的事,來博取注意?!

-最近不自覺的都是我在餵他吃飯,在家還是要讓阿片試著練習自己吃,這樣出門我才有辦法好好吃我的飯啊!要努力鑽研食譜,做好吃又營養的東西!!(握拳)

-尿布依然是幫寶適超薄乾爽L號,晚上是滿意寶寶瞬潔乾爽L號。牆壁上的身高大概只比上個月長高了0.5CM,不過有些褲子可以穿到100CM的了!還是瘦瘦的,大概11KG左右。今年冬天好多衣服都還太大,可以留到明年穿。

-越來越會跳舞,扭動。也會穿室內拖鞋走了,所以給她買了一雙KITTY的。出門都不帶推車了,大都讓他自己走,不過有時要我抱就會比較累!

-我對迪士尼的狂熱已經降低了,現在還是給阿片看視聽片而已,對其他套書的購買慾也變少,總覺得錢省起來比較實在,有看到好的繪本或教材再單獨買,不一定都得一次花大把銀子買一整套。其實有時候多逛逛書局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不過這個月媽媽很偷懶,都沒念幾次故事給阿片聽。

-跟哥哥姊姊見面次數比較多,不過好像因為年齡有差一點(1-2歲),或是因為阿片還不太能遵守「遊戲規則」,所以大概一半的時間阿片還是自己玩自己的。還是希望天氣能穩定一點,我要帶阿片出去玩啊啊啊啊啊~~~


101.3.23-1歲八個月
身高:85cm(50-85百分位)
體重:10.5kg(15-50百分位)
頭圍:46.5cm(50百分位)

醫生說體重有比較輕,因為之前都是在50百分位,所以媽媽我要來努力煮營養的食物給阿片吃,不能老是跟著大人亂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