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我找到這張圖片真是太貼切了!!
有時候我跟阿片在遊戲室玩就是這種情形,
他把玩具一樣一樣拿出來,我默默的在後面一樣一樣收好。

我覺得我的強迫症沒有以前那麼嚴重了,也許是當媽後時間不夠,有些事情變得得過且過,沒那麼執著一定要照著我的方式去做。

症狀一:東西一定要擺正,不能歪歪的。而且正面要朝我。
基本上所有的瓶瓶罐罐都要照著這個規則,
從房間到浴室到廚房,幾乎沒有例外。
如果不擺好我的心會很不舒服,癢癢的。
那天掃完地,把掃帚放回儲藏室一下沒放好,想說算了反正門關起來又看不到,但是總覺得掃帚在門後面一直對我招手,掙扎了一會還是開門把它擺正。


症狀二:cd、書籍一定要正放。書籍還要從高到低排列,同系列的書一定要照順序排好,不能跳號。

症狀三:鉛筆盒裡的筆頭一定要朝左邊;筆筒裡的筆頭要朝下。

症狀四:晾衣服間隔要固定,且吊掛衣服時衣架頭要成問號型(?)這樣才是衣架的正面。然後由內往外掛。
圖解比較清楚

基本上就是這樣,每件衣服要朝同一個方向。

這樣就不行,因為他是由外往裡掛。

我自己覺得這點我還滿嚴重的,因為只要有人掛錯,或是間距沒有一樣,我就會有一把無名火燒起來,想要去把他一一重新掛好。

而且襪子一定要用那種很多夾子的曬衣架曬,開口向上,只能夾一邊,不能把開口夾起來。也不能掛在衣架上曬。

症狀五:煮菜、切菜時手不能油油的。
有時候我們在開油或是切肉時不是手都會沾到油嗎?我一定要用洗碗精或是洗手乳把手洗乾淨,即使只是一根手指頭油油的也要洗,不然不能繼續下一個動作。

症狀六:因為怕忘記帶東西,所以自製了一個口訣「手機鑰匙錢」,出門時會反覆唸。
這是我歸納出最重要的三個出門必備物品,其實我好像從來沒有出門沒帶鑰匙或錢(手機倒是常常沒帶,因為很少電話),但是實在太害怕漏了任何一樣,所以就做了一個口訣。

症狀七:任何紙類一定要角對角精準的一張一張對折。
例如帳單背面空白可以拿來當計算紙,一定要對折,開口朝同一邊收好;
發票,一定要對折,有號碼那一面朝外,開口朝同一邊收好。
有時候拿到的資料是好幾張A4紙釘在一起,我要一張一張的對折之後,攤開再全部一起折好。

症狀八:吃火鍋一定要把所以鍋裡的料吃完只剩湯時才可以煮冬粉,沒吃完也要撈起來。

目前只想到這些。
我想以後萬一我有兒子的話,我一定不會跟媳婦住,不然不是她被我煩死就是我被她氣死!

重點是阿片好像也有一點,哈哈!!

症狀一:吃飯飯粒掉到桌上或圍兜裡一定要擦起來,我曾經跟他說等下再一起擦,他不肯,一直伸手要拿衛生紙還一直說「擦,擦,擦!」

症狀二:這是今天才發生的,也是促使我寫這篇的原因。
今天在洗澡的時候,阿片突然從澡盆裡站起來爬出來,我問她不洗了嗎要包起來嗎?她都不回答我只是一直朝門的方向走去,把門關起來之後再回來繼續洗澡。
從她洗澡的位置是看不到門的,他是從鏡子裡的反射看到門沒關起來,想必也跟我一樣心癢癢很久了才毅然決然的去把門關起來!!

果然有乃母之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