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篇文章中不是提到我現在要開始幫老公準備每個月初二&十六拜拜的東西嗎?

禮拜四(也就是明天)老公有新工地要開工,也是一樣要準備拜拜的東西,甚至更多。

而在禮拜一採買的時候我曾想過要不要全部一起買,但後來想到牲禮(雞、豬肉、豆乾)的保鮮問題,以及我們家冰箱根本塞不下三隻雞而作罷,只先買了金紙蠟燭鞭炮。

誰知道禮拜一還大太陽,熱得要叫人換上短袖的好天氣,到了禮拜三卻給我變得超~級~冷~還下雨(存心弄我就對了)。
但該準備的東西還是得去買,總不能叫老公開天窗吧!?
只好摸摸鼻子多穿件衣服,跨上摩托車採買去了~

早上先到菜市場買了兩隻雞、兩塊豬肉、四顆蘿蔔、10顆橘子(因為有兩個工地,所以東西要double),我的小菜籃車已經快爆開了,而且很重,加上天空開始飄起小雨,只好打道回府,擇期再戰。

下午眼看雨勢沒有要變小的意思,出來跑得總是要還,讓阿片給姊姊帶走之後,又跨上我的摩托車買水果去。
買完水果後雨勢只有更大,雨水打在我的臉上,騎車的手又冰又凍,分不清臉上是雨水還是淚水!
喂~我沒哭啦!
是很想哭,然後很後悔自己幹嘛不在禮拜一就一次買好,搞得自己現在那麼狼狽!

所以「今日淒風苦雨中的領悟」就是→咦~事情要提早做,不要拖到最後一刻。愛注意喔!!

也許有人會問說幹嘛不等老公下班再開車去買?
關於這個問題,我的想法是這是老公早就交代給我的工作(是說也沒多早啦!),既然是我的工作就應該我自己去做(雖然是這麼說但被他唸還是很不爽!!!!就跟被老闆唸的感覺是一樣的,大家應該可以體會。)
而且等到他下班是要去哪裡買雞?
有一些今天買不到(如:發糕),或是買錯的/沒買的,老公晚上也開車去補齊了!

反正總結是拜拜很麻煩啦!!(←這才是今日抱怨重點)
現在有兩個工地要負責,每半個月就有兩隻雞、兩塊豬肉,一個月就有四隻雞、四份豬肉,我想到都快吐了~~~
應該來去跟販子商量一下每個月自動把雞豬魚配送來我家,不然北部天氣那麼鳥,我可不想每次都在雨中唱啊多麼痛的領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