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慈惠問我在結婚之前就會做菜嗎?

其實我在結婚之前最拿手菜只有菜脯蛋,而且樣本差異性很大,有時候好吃有時候難吃。
而且我們家一個禮拜大概有6-7天都外食吧~用到廚房的機會大概是進去洗手或切水果。
連我老公他們來提親那天,我媽叫我去切水果,之後又進來嫌我水果怎麼切得那麼難看,把我趕出去了!
(是說現在水果也沒切得很好看啦!)
嫁人之後,之前跟公婆住也沒機會煮菜,
要說真正拿起鍋鏟料理一家子的晚餐也是搬了新家之後的事了。

慈惠說我這樣很厲害!

其實我真得覺得是我的食譜們幫了我很大的忙(抱),我到現在煮菜還是要看食譜,
就想以前考試一樣,考試前猛K,考試完就全忘了是一樣的,
只是我這個考試可以open book!

一開始先挑幾本看起來作法並不難,而且佐料份量也標示得很清楚的,
當然,還要能勾起你食慾的食譜。

然後就開始照表操課。
一開始當然會抓不準,也許食譜上的豬肉是400g,但我的豬肉卻是600g/1斤,
這時候就發現學數學的用處就在這裡,每份佐料的份量再乘上1.5就ok了。
其實有時候也不一定要那麼精準,
是說精準也不一定就好吃。
現在我不太用量匙,都是大概看個份量差不多就可以,相信自己的舌頭失敗率就不會太高!
有時候被老公嫌一下雖然會不爽,但是也可以藉這個機會去做微調,做出一家人都喜歡的口味。

其實以上大都是廢話,因為這種事真的就是要常常做,熟能生巧,常碰你就能抓出當中的規則了!!

食譜方面我最推薦這本:
carol不藏私料理廚房


我照著上面的作法做,沒有一次失敗過,都很好吃!!
上次大受好評的梅乾菜燒肉也是照著食譜上做的,很簡單!又很好吃~
(我又買了梅乾菜,下次煮的時候再拍照跟大家分享)
推薦給新手廚娘,或是想換換新菜式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