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了一整天的雨,晚餐本想隨意炒個飯打發也就算了。
但清冷的日子,總感覺還是需要一些湯品來暖暖身子,想起冰箱裡的中藥材,還有冷凍庫裡的排骨,那就來煮個「當歸排骨湯」吧!

打開冷凍庫,看見前幾天為了要做「梅乾菜燒肉」所買的三層肉,還有昨天買的赤宗魚。
好吧!還是來煮個標準配備的三菜一湯好了!

備好菜後,上樓打開電腦隨意瀏覽,聞到從樓下傳來的梅乾菜燒肉香,真覺得自己放棄炒飯這個決定是對的。

這梅乾菜燒肉,其實過年回娘家時就吃過了,但還是一直想念,
想念這屬於「媽媽的味道」、想念我的家鄉、想念家鄉的好天氣...............

成品如何還不知道,但至少這香氣已慰藉了我的思鄉之愁。

======
「主婦一週間」其實是我自己想挑戰每天都記下一些生活中的小事物而定下的標題,
因為一次挑戰30天或是365天都太遙不可及了,所以先從最少的一週七天開始。
讓自己試著去找尋生活中值得紀錄的小事、小感動,
也希望自己可以從主婦、媽媽的角色中暫時抽離,回到曾經是多愁善感的女文青的世界。
其實浸潤在柴米油鹽的世界中久了,也覺得自己好像越來越邋遢,對生活失去衝動,言語也越來越乏味了,
我必須要覺醒,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所以我得喚醒自己的觀察力、想像力,還有好好愛自己的能力,
希望藉由我最喜歡的書寫可以找到那個最好的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