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天氣越來越熱了,下午我開始可以推著阿片出去蹓躂了~

先走去黃昏市場買菜,然後再繞去小公園讓阿片玩玩溜滑梯。
阿片也很配合,以前不愛坐推車的她,現在可能是知道坐推車就是要出去玩,所以可以坐很久,也讓媽媽我的手臂不再有殘廢的顧慮了。

阿片看到小公園就會開始很興奮,她大概是整個公園裡最小的孩子吧!
其他都是哥哥姊姊,不過阿片也不甘示弱,在看了幾次哥哥姊姊「走上」溜滑梯之後,
她也自己「爬上」溜滑梯,然後我再幫她溜下來。

看她的腳趾多用力~~

其他媽媽或阿公阿嬤知道阿片才10個月大時都會驚呼:「蛤~這麼小就敢玩溜滑梯喔!?」或是「她好厲害喔!可以自己爬上去耶~」
當媽的在那一瞬間當然會有小小的驕傲感出現,
但不是我的女兒天才,是大多數的人太保護小孩了啦!
怕他碰怕他撞怕他跌倒怕他受傷,所以很少看見10月大的小孩出現在溜滑梯上,更別說展現這像他們本來就應該會的本能了!


我的觀念是:在外在環境的條件許可之下,讓孩子盡情的去探索。
我不會把阿片整天抱在手上,第一我抱不了那麼久,第二這樣他也失去活動的機會。
我不會怕地上髒就不準她在地上爬,我會讓地板盡量保持乾淨,讓他盡情爬來爬去。
在公園也是,他也會坐在地上,要回家再拍拍屁股洗洗手腳就好了,除非要挖一些蟲來吃我才會制止。
我不會怕阿片碰到撞到,輕微的跌倒我會跟她說沒事,媽媽在這,自己起來!嚴重一點的(大哭表示很痛的那種)就過去抱抱他,一樣跟她說沒事,媽媽在這,媽媽抱抱!
天氣好就帶她出去晃晃,雖然有人說這樣以後時間到了她就會吵著要出去玩,但我覺得總不能因噎廢食,把孩子這麼小就變成宅女宅男了。況且多吸收陽光中的紫外線對孩子的發育也很有幫助,媽媽記得要防曬就是了!!

重回全職媽媽角色的這些日子以來,到目前我都覺得很滿足,聽到身邊的人生小孩也很關心他們是否有當全職媽媽的打算。
如果有的話我很替她們開心,這樣表示他將會擁有一種完全不一樣的生活,而孩子也是幸福的。
如果沒有的話我會想說:「是薪水很高捨不得放棄嗎?」「錯過了孩子的成長有多可惜啊!?」
但,當然這是每個人的決定,我無權干涉,只是希望看見每個孩子都在媽媽的陪伴下長大,這在我們祖祖祖父母的那一輩不是一件再自然不過的事了嗎?怎麼到了現代反而變得很奇怪,我的駕訓班教練還勸我要回去工作,不然這麼年輕就在家帶小還會跟社會脫節。不過我覺得這跟要不要變黃臉婆是一樣的,是看妳自己的選擇罷了!
全職媽媽也是一份工作,只看妳用什麼態度去面對它!


那時候剛出生的小阿片~~


變了。


很像男生的時期。


帥哥阿片時期。


愛笑的阿片。


開始變女生時期。


生病的阿片。


小可愛阿片。


睡覺樣子令人百看不厭的阿片。我常常趴在她旁邊就這樣一直看著她的睡臉。


被媽媽剪了一個呆瓜頭的阿片。
但是卻越來越可愛~~
與其說我在帶她,還不如說是她在陪我,每天帶給我很多歡樂與驚喜,我想這就是這份工作最大的報酬了吧!


媽媽說要多喝水才健康!!
大家也要多喝水喔~~~


(本來是要寫最近的生活的,結果寫著寫著全部都在寫阿片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