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4/1就要回去上班了,所以阿片也要去上學了。

前天晚上去參觀了學校,老師有提到因為白天接收的刺激比較多,所以小朋友剛去上學晚上睡覺可能會做夢,爸媽可能晚上會比較辛苦一點,所以我想說趁我還沒上班的這段期間先讓阿片去適應一下,晚上若真的吵鬧我也比較有精力。
於是阿片在她滿八個月的第一天,去上學了。

自己親手帶了八個月,說完全放心是騙人的。
因為阿片最近很黏人,剛搬新家又一堆事要做,只要她醒著我是完全不能做其他事的,所以在還沒去上學之前其實我還滿期待她去上學的日子,至少可以讓這八個月無休的工作稍作喘息,家裡也可以趕快整理好,收拾好心情準備上班。
所以我以為阿片去上學的第一天,我回家之後就是大肆的放鬆休息跟看電視,
但其實沒有。

回家的路上我繞去大姐上班的地方跟她說阿片去上學了,兩個人聊著聊著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有一點想哭的感覺。
回家之後上FB發了這個訊息:
阿片去學校了~我原本以為我回家會開心的轉圈圈加翹著二郎腿在客廳大看電視.....可是剛剛跟大姐講阿片去上學的時候我竟然快哭了(我哭點還真不是普通低)~~阿片不知道有沒有哭哭,嗚嗚~

發這篇訊息的時候我都哭了(現在又想哭了),
其實真的會擔心,
其實真的會捨不得,
其實再好的學校都比不上跟媽媽一起在家,(雖然媽媽常常抓狂)
其實有分離焦慮的應該是我。

還好有FB上的朋友們安慰我,我讓自己埋首於工作之中(一堆家事),就不會一直去想阿片在學校過得如何,
老公也跟我說阿片是去開心的,我是在難過什麼?
是啊!當初想讓她去上學而不選擇保母不也是因為學校會有一些系統性的課程,藉由玩樂來刺激寶寶的五感,比在家傻傻的玩更有樂趣跟好處。
而且小別勝新婚,媽媽得到足夠的休息,就能跟寶寶有更好品質的相處時光,而不是大眼瞪小眼,一個抓狂一個哭。
這都是我當初的想法。
這樣想想就好多了,最重要的是要遇到好的老師,好的經營者,我每天都在祈禱這件事。

園長說得對,其實不適應的都是爸媽。
昨晚去接阿片,他因為睡覺被挖醒所以看到我有哭一下,不過抱過來就沒事了,
晚上阿公阿嬤都來看她,阿片感覺心情很好,似乎在學校玩得還滿開心的,這樣我就稍微放心了一些,至少不是哭到沒力被送回家。

晚上發現阿片的頭頂有一個小傷痕,看起來像是輕微的劃傷,
說真的不誇張,那不到一公分的小傷痕看在我眼裡卻好像心上被劃了一刀,
理性告訴我團體生活難免會有些碰撞,可能是跌倒或是小朋友玩的時候造成的,再多加注意就好。
但我的感性卻不這麼想,為什麼會有尖銳的東西?老師都沒有時時刻刻看著她嗎?是小朋友欺負他嗎?............
想著想著發現我很有當怪獸家長的潛力。
老公說寫聯絡簿跟老師說一下就好了,之後我們自己多注意看有沒有其他傷痕。
老公問我要怎麼寫,我說我要寫「親愛的老師你好,阿片頭上有一約1公分的傷痕,請問你是怎麼顧的?????」
老公說:你不要這麼白目好不好?!
當然是沒這樣寫啦,我只是很輕描淡寫但是很堅定的語氣(希望老師看得出來)請老師要給林祖媽多加注意!!
後來上樓陪阿片睡覺時忍不住又哭了,覺得自己好對不起她。
然後想到以前自己受傷的時候,媽媽心裡有多難過~~果然養兒方知父母恩,大家要好好孝順父母啊!!(離題)

希望這只是偶發事件,
我選的這間學校有政府立案,之前桃園縣政府評鑑也有甲等,網路上的風評也不錯,
希望不會發生讓人擔心的事,
不然我可能真的會殺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