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芋片:今天瑪麻要跟大家分享阿片的一天喔!!

之前有提過在生小孩之前聽很多過來人告訴我:有了小孩就別想要有好的睡眠,一個晚上起來好幾次是正常的!
我自己也很害怕,畢竟我是一個有起床氣的人,萬一半夜睡得正香被小孩吵起來,會做出什麼事我也不知道。
還好有雙胞胎瑪麻跟我分享「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還有她的實例,
我也決定等阿片出生之後也要來實行百歲醫師~

之前有稍微介紹過,所以也就不囉唆,趕快進入正題吧!(轉折很大)

『阿片的一日作息』

7:00--起床喝ㄋㄟㄋㄟ
阿片是全瓶餵,不過從香港回來之後我的奶量驟減,所以早上這一餐改親餵刺激奶量。也省去早上的擠奶。

8:15--阿片睡回籠覺
這是一天之中除了夜晚以外睡得最長的一次(3hr),所以刷牙洗臉吃早餐之後,我做比較重要的例行工作,如:洗奶瓶、洗衣服......做完之後如果還有時間就拿來上網啦!

11:00--起床喝ㄋㄟㄋㄟ
喝完ㄋㄟㄋㄟ,換尿布之後我會跟她小玩一下。

12:00--抓去洗澡
因為我家浴室有一面很大的窗戶,冬天晚上洗澡太冷,所以改在中午洗。不然我覺得如果改在睡前洗,當作是要上床睡覺的儀式會更好!
阿片很喜歡洗澡喔~不過像最近有很多寒流,太冷的話就暫停一天不洗。

13:00--上床睡覺
洗完澡我都會幫阿片擦乳液,一來怕她皮膚太乾,二來順便按摩,有時候按摩完身體,還沒清嘴巴耳朵阿片就睡著了~看來洗澡真的很舒服柳!!
阿片上床睡覺之後就是我的午餐時間啦~

15:00--起床喝ㄋㄟㄋㄟ
一樣,喝完ㄋㄟㄋㄟ打完嗝換尿布之後就是我們的遊戲時間啦!
有時候會念故事書給她聽,有時候讓她自己玩。
如果阿片精力過剩而且天氣又不錯的話我就會帶她出門,操一操回來會比較好睡。
而且出去外面多看看也有利於刺激寶寶的大腦喔!

17:00--上床睡覺
這個小睡比較不一定,睡與不睡大概比例是1:1,有時候阿片不太想睡我也會跟她繼續玩,或是把她放上嬰兒床看音樂鈴。
不過我還是比較希望她睡,不然下一餐都會吃到睡著。

19:00--起床喝ㄋㄟㄋㄟ
一樣,喝完ㄋㄟㄟ打完嗝換完尿布之後就是遊戲時間啦!
這時候阿公阿罵把拔也回來了,我就會讓阿片跟他們玩,自己也輕鬆一下,也讓阿片跟其他家人培養感情。
然後是我們的晚餐時間,之前是讓她坐在費雪的搖椅上,不過現在都是阿公抱,我跟老公先吃,等我們吃完再換阿公吃。
不是我們不孝喔,是因為阿公阿罵太愛抱啦~寧願犧牲吃飯時間也要跟阿片玩,所以就變成這樣啦!

21:00--回房睡覺
因為這一覺睡最長,我會再給她換一次尿布,然後放上床睡覺。
有時候萬一跟阿公阿罵玩得太激情,我會先讓她在大床上緩和一下情緒再放上嬰兒床,不然她可是會大哭大鬧。
有時候太累反而睡不著哭鬧的時候,我會試著拍拍她的背哄她睡覺,萬不得已萬不得已才會抱起來哄,就算抱起來哄,她一睡著(眼睛一閉上)我就會把她放回嬰兒床上睡。通常這樣她就可以乖乖的睡覺去啦!
然後就是我跟老公兩個人的時間啦~通常都是在看電影中度過的,雖然阿片跟我們睡同一間房,不過音量調小聲一點她也還是照睡,缺點是有時候看喜劇的話要憋笑就是了!!

凌晨有時候5.6點會咳咳幾聲要找奶嘴,塞回去就又繼續睡了。
如果連續幾天太常醒來找奶嘴,我就會看看白天是不是要帶她出去操一下~
這樣實行幾個月下來也算是小有成果,阿片早上醒來也不太會哭鬧,有時候還會自己在床上講話,等瑪麻我去抱她起來喝ㄋㄟㄋㄟ,看到我還會笑,一天的心情就會變得很好!!

這就是我們的一天~有了小孩也其實可以不用犧牲睡眠喔!!
重點是:
1.規律作息時間:早上安排7點吃第一餐就是7點吃,之前有時候我會貪睡想說反正阿片也沒吵就晚點餵,結果反而亂了一整天的作息,因小失大搞得更累。有人覺得我好早起,其實我也覺得還好,因為老公也要上班,安排阿片這個時候起床也可以讓老公跟她玩一下。
2.秉持「吃-玩-睡」的順序:之前有提過為什麼要這樣做,在這邊就不多說了。

p.s有沒有注意到阿片一天只吃四餐而已,因為我們省去晚上11點的那一餐,直接就讓她睡覺,也不把她叫起來餵奶。寶寶會自己增加其他餐的喝奶量,所以不用擔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