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五去喜佳上了我的第一堂縫紉課。
但上課之前有個不太愉快的小插曲。
也許是因為剛在環球開幕,工作人員都還不太熟悉作業流程,所以在報名上漏了一些步驟。
月初我有先去學操作縫紉機跟剪布,但是工作人員並沒有發給我上課證,而我也完全不知道有上課證這回事,
上禮拜五去上課的時候,另一位工作人員要求看我的上課證,我說:「你們之前沒有給我啊!」
於是工作人員跟我說那要我下次帶繳費的那張收據來才可以發上課証給我,
但我印象中好像已經把收據丟了,
於是我問她萬一找不到收據怎麼辦?
她說因為公司現在還是要求要有憑證才能發上課証,所以還是麻煩我找一下.....
我就覺得有點小火大,明明點名表上也已經有我的名字了,請問如果我沒繳費的話怎麼可能把我的名字寫在上面呢?!?!
我就有點快要發作的跟她說:「可是這是你們作業上的問題啊!也沒人跟我講有上課證這件事啊!」
後來因為有其他客人來,這個話題就不了了之。
(後來我跟老師說沒給我上課證這樣我也沒講義可用,她才給了我上課證跟講義。)

在這中間我操作縫紉機的時候,發現沒有底線用的梭子,問了小姐她說要自己買,一個5塊。
於是我就付了5塊買了梭子,然後又發現沒有車縫線,小姐說也要自己買,她幫我選了一個,我問她多少?
她說:「沒關係!等下上課還會需要買其他的東西,下課再一起結就好!」
這也讓我覺得很OOXX,既然都是上課必要用到的東西,為什麼當時不一併收取材料費一次買齊呢?!
結果這次上課除了梭子跟線之外又買了:蕾絲、拉鍊、厚布襯....拉哩拉雜又花了557元~囧~
回家跟老公說為什麼不一次付清材料全包就好了,老公說了一句很中肯的話:「如果上4堂縫紉課要5.6000塊妳還會去報名嗎?」
果然一語點醒夢中人,對啊!我當初不就是被它「4堂課原價1500,特價1200」給吸引的嗎?!
所以也就比較釋懷了,不過我想要計算看看到底上完會花多少錢!
目前花費:
。報名費:1200元
。剪布+工具(拆線器、布尺):1539元
。第一次上課材料費:557元
共3296元

不過撇除掉這些小插曲,上課真的還滿好玩的。
第一堂課要做的是:收納夾。
成品長這樣↓↓↓↓


老師講解得也很清楚,有縫紉機就是不一樣啊~
而且我都做得很快又很好喔!


這台上次問好像要1.20000吧!(嗚嗚~很好用但是好貴啊~) (5/28上課確認之後是22800元~我的老天爺啊!!)

這是今天做的半成品↓↓↓


折起來就像這樣↓↓↓


老公看了也覺得不錯,有對我刮目相看的感覺!
裡面的隔層跟拉鍊帶也做好了(不過忘記拍照...),這禮拜上課再把它們做縫合就完成啦!!

我給自己的目標是:如果這四堂課上完東西都做得不錯而且還很有興趣的話就可以買縫紉機,至於買哪種價位的就.....再說啦!!

下週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