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做了第四次產檢,洋芋片終於賞臉願意把腳打開了,結果是個小公主喔!
我想應該是不會錯啦!因為看到兩腿之間三條白線,而且平平的沒有任何突起。醫生說如果發現有小雞雞的話會隨時更新,哈哈!
不過我自己在心裡就已經認定洋芋片是女生囉!已經開始計畫要給她買什麼樣子的衣服、鞋子....了,昨天晚上睡覺還一直做夢要給她取什麼名字,這個媽媽有沒有太誇張?

老公也很開心是女生,昨天老公蹲在地上對著我的肚子說:「洋芋片,小公主~」然後又一直親一直親,看著這一幕我都哭了!
早上到公司跟淑瑗說是原來洋芋片是女寶寶,說著說著也熱淚盈眶,我也搞不懂這有什麼好哭的,孕婦的荷爾蒙果然厲害!

昨天知道是女生之後,我就跟老公說:「那我要來買燕窩跟珍珠粉來吃了!這樣皮膚會比較好!」
老公說:「是你自己好還是對寶寶好?」
我:「當然是對寶寶好啦!女生的皮膚一定要白白嫩嫩的!」
老公:「我們洋芋片不用這麼奢侈~」
哼,看來前世的情人還沒發威,等生出來你就知道!

昨天也做了妊娠糖尿的篩檢。

去檢驗室領糖包的時候,我看她一直拿一直拿,最後一共拿了10包糖都傻眼了,
總共是50g的糖泡300cc的水,不知道是糖的關係還是因為檢驗室的小姐有幫我加一點檸檬原汁,喝起來並沒有大家說得那麼恐怖(網路上說喝起來像變質的糖水),我個人覺得還滿好喝的耶,有點像金桔檸檬的感覺!小姐說要5分鐘之內喝完,我大概不到1分鐘就把它嗑光了吧!
等一個小時之後再去抽血,看血糖濃度,報告要下次產檢才知道,希望可以順利過關喔!
不然如果有妊娠糖尿的話,就要做飲食控制了!

24週

1.母體變化:在中期以後,孕媽咪的血壓會較正常人來得低,因此容易會造成眩暈的產生。此外,荷爾蒙的改變會使準媽咪全身的血管出現收縮或擴張的變化,且因為母體必須供給血液給腹中胎兒,大部分的血液會集中在下半身,如果久站,就會覺得腦部的血液不夠,產生眩暈的感覺。醫師提醒孕媽咪們,如果需要變換姿勢或位置時,應儘量放慢速度;且最好不要長時間站立,建議每隔30分鐘就坐下休息。子宮大小直徑約22公分,羊水量約350~500c.c。
(最近的確常常感覺頭暈,所以不敢再偷懶不吃盼納補了!)

2.胎兒變化:第24週,胎兒的鼻孔會打開,肺也會開始生長氣囊,稱之「肺泡」,其他器官都已運作,只有肺臟充滿羊水,還要再等上幾個星期,負責交換氣體的氣泡才會發育完全。胎兒大小:身長:約28-30cm;體重:約650g。
(超音波的預測值是649g)

3.貼心叮嚀:蛋白質幫助成長;維生素B群促進新陳代謝,增加補充蛋白質的攝取量,只需適量增加,若是過度增加反而會造成孕媽咪體重的負擔。維生素B群需求量也要跟著增加,否則會影響人體的新陳代謝率。蛋白質:蛋、牛奶、肉類、魚類、黃豆、豆漿。維生素B群:豆類、綠花椰菜、甜菜、甘藍菜、酵母、番茄。

4.產檢項目提醒:為了避免胎兒先天性畸形的遣憾,建議孕媽咪在第24週左右,可以自費再做一次高層次超音波檢查,從胎兒頭部到腳部逐一進行更詳細的檢查,以確認是否有先天性的缺損或畸形,如果胎兒不幸有嚴重異常,可審慎評估在24週前中止懷孕。懷孕24~28周,50公克葡萄糖耐受測試(妊娠糖尿病篩檢)。

知道洋芋片是女生之後,自己也開始不自覺得變得比較女生一點,例如:講話變得溫柔、告訴自己不要常常生氣、要愛漂亮.......
原來懷女寶寶也可以增進媽媽的女人味啊~(筆記)
我收集了一些Suri(阿湯哥他女兒)的照片,我覺得她超可愛的,常常看希望洋芋片也可以跟她一樣這麼可愛!

下次產檢28w,洋芋片我們下次見囉!
瑪麻先來想妳的名字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