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擁擠可怕下班潮的禮拜五,因為有飯局所以要搭火車到桃園。
早上上班時因為隱形眼鏡掉了,一路模糊的走到公司才發現忘記買晚上的車票,
所以晚上搭車只好認命的走到人比較少的第一節車廂上車,認命的站著。
上車後,列車長問我:「妳要坐到哪裡?」,一時間我沒聽清楚,列車長又再問了一次,我說桃園(還以為他眾目睽睽的要搭訕,真害羞XD),
沒想到好心的列車長說:「那進來坐一下!」
列車長把平常應該是員工休息的小房間門打開,讓我進去坐著。

那一刻真的覺得很感動,最近雖然肚子有大一點,但不知道是不夠明顯還是台灣人越來越冷漠,都沒有人願意讓座,(不過大多數的時間我都會買有位子的票,但遇到搭捷運的話就真的要碰運氣了!)
不讓也就算了有些人還惡意的推擠你,真的很令人火大。

碰到昨天那個好心的列車長,才讓我重拾人間處處有溫情的感動,不只全國電子,台鐵也是揪甘心A!

2010年3月12日,晚上6點19分的1037次自強號列車長(長得還滿帥的喔!),
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是真的非常謝謝你~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