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子,太陽已經完全沒入了海面
我真的已經完全看不見台灣島了
你還站在那裡等我嗎?」



「你看過海角七號了嗎?」
這是最近大家見面的問候語。

故事,其實很平凡,
小人物的夢想與熱血。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穿插在電影裡,一封一封的情書,搭配「LOVE LETTER」配樂,低聲訴說與愛人分開的無奈與思念。

配樂

時代的宿命是時代的罪過
我只是個窮教師
我愛你,卻必須放棄你」



國片可愛的地方就是它最貼近我們的生活。
在電影裡罵聲幹、靠腰、他媽的......不知道為什麼觀眾就是會笑。
你會覺得這些人就好像是我們身邊誰誰誰的翻版,
而這個故事就好像曾經真的發生過,在這個純樸的小鎮上,國境之南。



多希望這時有暴風
把我淹沒在這台灣與日本間的海域
這樣我就不必為了我的懦弱負責」

茂伯很紅。
因為他很真。
其實每個故事裡的主角都很真,
不像一般商業電影裡,女主角的睫毛膏永遠防水,不管發生什麼事,就算是逃難也一樣這麼美;男主角永遠帥氣文質彬彬,不然就是有點壞,但一定很有型。



只是我的淚水
總是在湧出前就被海風吹乾
湧不出淚水的哭泣,讓我更蒼老了
可惡的風
可惡的月光
可惡的海」

裡面讓我感動兩次的片段,都是他,勞馬。



十二月的海總是帶著憤怒
我承受著恥辱和悔恨的臭味
陪同不安靜地晃盪
不明白我到底是歸鄉
還是離鄉!」

我喜歡大大唱的那首歌,
「喔,愛你愛的不怕死,但你若劈腿,就去死一死。」





我想再多看幾眼星空
在這什麼都善變的人世間裡
我想看一下永恆」

水蛙暗戀著老闆娘,
但奇怪的是你不會覺得反感,反倒希望老闆娘可以跟他在一起。



遇見了要往台灣避冬的烏魚群
我把對你的相思寄放在其中的一隻
希望你的漁人父親可以捕獲
友子,儘管他的氣味辛酸
你也一定要嚐一口
你會明白…
我不是拋棄你,我是捨不得你
我在眾人熟睡的甲板上反覆低喃
我不是拋棄你,我是捨不得你」

我很想知道這些情書的內容是出自誰的手,
幾乎每一句都感動了我。



這海洋為何總是站在
希望和滅絕的兩個極端
這是我的最後一封信
待會我就會把信寄出去
這容不下愛情的海洋
至少還容得下相思吧!」





我會假裝你忘了我
假裝你將你我的過往
像候鳥一般從記憶中遷徙
假裝你已走過寒冬迎接春天
我會假裝…
一直到自以為一切都是真的!
然後…
祝你一生永遠幸福!」

去電影院你才能感受到,為什麼這部片會這麼受歡迎。
我不會用什麼專業的角度來下註解,
只能在推薦的這一欄位,默默的投海角七號一票。

野玫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