ひものおんな→→干物(魚乾)女。

特徵:
1.一回到家就換成運動裝。(我是馬上換睡褲,其中有一件還是國小的運動褲。)
2.隨便綁著沖天炮的髮型。(戴上頭箍。)
3.不時還會伸手抓屁股。(不要違反人體自然反應。)
4.最喜歡把啤酒"砰"一聲的打開,然後大口大口的喝。(我不喝啤酒,但喝冰火。)
5.對男人不感興趣。(是啊,只對電視裡的帥哥感興趣。)
6.不參加聯誼,只喜歡待在家。(待在家就算一整天都沒作什麼還是覺得很舒服。)
7.休息時只知道吃。(我怕胖,但是看到美食節目還是忍不住跑出去買東西來吃。)
8.喜歡自言自語。(這我倒沒有。只是有時候一整天下來一句話都沒開口說。)
9.會跟電視還有貓互動。(邊看電視邊哭算嗎?!)
10.口頭禪是:「還是待在家最好!」,然後喝一口啤酒。(口頭禪是:「還是待在家最好!」,然後喝一口冰火。)

——出自日劇「螢之光」。

我好像也慢慢往「干物女」的方向走去了。

話說日本人好像很不能接受穿運動裝(T-shirt 加運動褲),但我看劇裡綾瀨遙的打扮還好啊!
交往時還要想辦法怎麼跟對方坦承說:「其實我在家裡都穿運動裝!」,有些男生看起來就難以置信的感覺。
是日劇裡太過美化綾瀨遙的裝扮(其實真實的干物女更糟?!),還是日本人一絲不苟的個性在作祟,女孩子連在家打掃也有專用的「打掃裝」?!

我覺得裡面有一段最心有戚戚焉,就是小螢(綾瀨遙)為了要減去肚子上的贅肉,作了個一星期的作戰計畫表格,
禮拜日(也就是當天)的工作是「作表格」,然後她就很心滿意足的在確認欄打上一個大大的圈。
到了禮拜一,又恢復原來的生活,部長(藤木直人)問她不是要減肥嗎?她說剛剛量了體脂肪有下降所以明天再開始吧!(然後又去開啤酒跟吃魷魚絲)。其實明明就是體重計壞掉,不然哪有正常人的體脂肪會從13%每天下降一個百分比到11% 的!?然後到了禮拜五,體重計上的數字是100%,部長說:「這就表示妳整個人都是由脂肪堆積起來的!」。超好笑的。
我也常常作表格計畫,然後當天的工作就是作表格,做完之後就心滿意足的期待明天新的開始,然後等到明天,還是過著跟之前一模一樣的日子,過了幾天都沒達成該作的事之後,就會想著「下禮拜再重新開始好了。」。然後下禮拜再開始另一個一樣的循環XDDDDD

根本就是在說我嘛~~~ぶじょお~~~~~


另外部長把小螢的姓あめみや「雨宮」叫成あほみや「傻宮」也很好笑,小螢收到新印的名片,竟然還說:「太好了!好險沒有被印成傻宮!!」超可愛。

日本的OL都這麼美嗎?國仲涼子在裡面也很美,是個完美女性。山田姐跟美奈子也滿美的。
還有她們的髮型都一定要這麼好看嗎?
小螢明明每天都差點睡過頭,但是卻能頂著美美的髮型去上班,果然日本女生隨身攜帶著一個美容沙龍啊!!

很好看的一部日劇。
我也好想跟部長住在一起喔,超貼心的啦,還會幫小螢補啤酒呢!ぶじょ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