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不是我結婚。

是JoJo他弟結婚。
我老媽跟JoJo老媽是好朋友,然後JoJo跟JoJo妹是我文華的學姐,
反正兩家人就是因為奇妙的緣分變得跟一家人一樣。

上禮拜六柯羅莎颱風來攪局,還好新人已經在內地辦過結婚註冊了所以省去迎娶的過程(在颱風天迎娶的話SNG車應該會來採訪我們),
不過單單就是晚上的宴客就已經讓JoJo家擔心得不得了,
風大雨大的,原本準備的47桌不曉得會不會坐不滿。

前一天晚上我們就先去JoJo家「搓湯圓」,
大約晚上11點(子時),家裡的人就要拜天公,
殺了一隻豬公,準備了水果、牲禮(魚、雞、鴨,一份生的一份熟的)、金紙、花、全家人的衣服(要全新沒穿過的,按照輩份疊好,還沒嫁娶的→已嫁娶的→阿嬤→公婆→新人),還好有很多人幫忙,不然我想準婆婆一個人張羅可能會累癱。

禮拜六當天我們中午就去他們家吃飯,聽說在家辦桌要連辦三天,讓親朋好友們來吃。
外頭風大雨大的,外面下大雨,裡面就淹水,
大家還充當清潔工,幫他們收拾淹水,連新郎都出馬了,
看著大家的狼狽樣,哪像是要結婚的樣子啊?!
下午準婆婆跟JoJo還有JoJo妹就去洗頭,我們在客廳邊唱歌邊幫忙收禮金。
最扯的是新娘秘書,JoJo妹打她電話都是進入語音信箱,
到了四點多鐘還沒出現,而新娘妝也還沒化,頭也還沒梳,
氣急敗壞的新郎急忙帶著新娘去沙鹿街上找美容院,
走之前還撂話說要告那個新娘秘書。

因為颱風,所以請客地點臨時改到國中的禮堂,
五點半,我們要先有人過去準備,於是我跟老媽還有JoJo就先過去,
匆忙之中,只帶了糖果、禮簿、給賓客簽名的那條粉紅色的布。
後來JoJo妹來把我們數落了一頓,桌上的盆花也沒拿,結婚照也沒拿,給賓客的謝卡也沒拿。
整個兵荒馬亂。

七點多,鞭炮聲響,要上菜了,
卻發現新郎新娘還沒入座,搞笑。

按照慣例會有一些很多話的政治人物上台演講,
講超久的啦,投射燈打在臉上很熱耶,
我說我如果是新娘我就臭臉。

酒足飯飽,因為是借用學校的禮堂,所以要把垃圾清理乾淨,我們就開始搬椅子、掃地。
回復原狀之後,大家也都累癱了,我的手還因為掃地太認真起了水泡。

我跟JoJo得到的結論是:以後結婚就公證就好,若真要請客一定在餐廳請。

不過唯一值得欣慰的是,颱風天還來了44桌的客人,讓大家鬆了一口氣。
因為請人辦桌的不像在餐廳吃不完的可以之後再來消化掉,
47桌就是要給47桌的錢,不管你有沒有坐滿。
可能是因為要請客的時候風雨就開始變小,大家都出來覓食了吧!JoJo如是說。


話說這種場合一定免不了被親戚朋友們問到終身大事,
還好有JoJo在,大家都會先問她:「什麼時候輪到妳啊?!」(然後我就假裝有事飄開。)
JoJo回答也很妙,她說:「有一天啊!」,
她阿姨說:「廢話,我當然知道有一天啊!」。
有個叔叔問什麼時候輪到我,
我的答案向來都是最好用的那一百零一招→→呵呵呵的傻笑+乾笑,然後飄走。

叔叔阿姨們已經幫還不知道在哪兒的小孩取好了名字,男的叫柯羅,女的叫羅莎,無不無聊?!

反正祝有情人終成眷屬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