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中秋連假之前的那個週末我沒回家。
禮拜五(9/29)媽媽打電話來,問我真的不回來嗎?
我說:是啊,要多看一點書。
也是想順便訓練自己不要那麼常回家,獨立一點。

本來說好禮拜五(10/6)才要來載我的,
媽媽說是怕塞車,禮拜四就跑來載我,
還害我翹掉了一堂課,做完實驗就跟媽媽回家去了。

回到台中,我們去了朋友家,
媽媽的電話響了,她掀開手機接,
我看到手機上面,是我的照片。
不誇張,我當時真的熱淚盈眶,
但怕被別人認為是神經病,還硬忍著眼淚。

其實,媽媽都還是會想孩子的,
雖然嘴上不說,或是說:「沒關係啊,不回來的話就多看一點書。」;「唉呀,你不用擔心我啦!我朋友那麼多!」
但是心裡還是會想念,友情跟親情還是不一樣。
想說孩子在外地努力唸書也是好事,也不捨得孩子假日回家跟人家在那邊擠火車,或是想說孩子長大了就會有自己的生活,
很多的想念都放在心裡,但從一些地方只要細心一點還是能發現。


你,有多久沒回家看看父母親,陪他們吃飯聊天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