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從圖書館出來準備去上課時,外面下起傾盆大雨,
其實我包裡有傘,但以雨勢看來,走到社科院身上也是濕,而且腳上鞋子廉價,我對廉價的鞋子淋雨有種不安全感。
在外面坐著,看了會兒避雨的人與狗,擔心起晚間朱宗慶演奏會的樂器,希望它們已早安置在禮堂裡。
還是走回圖書館將書讀完。

我想起高中有一次演奏,主角是社團的學長姐,而我們是搬樂器兼混公假的小嘍囉。在禮堂裡聽著學長姐們的排練,我第一次被感動。

又想起那年成大管樂營的事。
最後一天演奏時,有首曲子我還記得我負責定音鼓,應該也是第一次在舞台上演奏,結果因為太緊張而整整超前一個小節,我想應該沒人發現吧!?

接著想起有一次在光復國小的比賽,我們打敗了二中,大家互相擁抱流淚的樣子.........
(事後翻閱當年社誌發現,那次我們是輸給二中的,學長姐的眼淚是心有不甘而不是歡欣。記憶七罪啊!)

那時候對社團的狂熱真是難以言喻,就像學國標的人走路會想轉圈一樣,上課時用手指敲擊著抽屜的是樂譜上的節奏。
要升旗時都迫不及待的搬鼓,我最愛的是下節奏的那四下、每次團練打擊都沒事做、我都混去跟tuba一起練習、小狼跟小狽、萬人迷指揮、鴻彬學長每次被我跟小魚而煩到不行還得兼課後數學家教、我們跟210的學長們整個混得很熟.........那一年,我們好開心......

因為某些原因,我離開了社團。
但當初對音樂的感動其實從未消失,對音樂的想念其實從未停息。

這一夜,我看到在舞台上朱宗慶打擊樂團的成員們在台上盡情的演奏,
臉上掛著笑容的他們看起來是多麼的陶醉在音樂裡,
團員間的默契更是沒話可說。
我想起那年屬於我們的wind band~

舞台上的樂器曾經都離我很近,也是我所熟悉的,
但因為自己的任性而使它如今遠離,
我還可以重拾起對音樂的熱愛以及年少的那份狂熱嗎?

one night in per, one night for memory.
(per for percussion)



其實這張我很想用馬賽克馬在臉上。
但,人都有年少青澀時嘛~~不要一直笑啦!!



在成大,1999年。
(重點是.......好像還滿瘦的!?)


現在改聽交響樂,..............跟星光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l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